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迅速抓紧中国市场!俄罗斯天然气正式入华,俄紧跟合作步伐!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4 15:40
摘要:迅速抓紧中国市场!俄罗斯天然气正式入华,俄紧跟合作步伐!

|俄罗斯抓紧中国市场,天然气正式入华

【中油网】讯:12月4日,日媒报道,从俄罗斯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首条管道“西伯利亚力量”于12月2日投产通气。这是世界上最大出口国俄罗斯与最大天然气进口国中国的一次联手。

报道中提出,俄罗斯通往中国的管道,全长约3000公里,预计全部投产通气将到2024年以后,输气能力将达每年380亿立方米,相当于中国年进口量的两成左右。不光如此,首期引进50亿方天然气后,随着时间增至380亿方/年的输气量,相当于我国2018年用量的1/7,每年还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4亿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82万吨。

此外,其实在2014年的时候,中国与俄就签署了为期30年的长期供气协议。去年,我国的天然气进口量突破9000万吨,其中液化天然气超530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俄对华供应高达500亿立方米,抢占先机。

分析师指出,俄罗斯近年来都在扩大能源,中国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如今,启动“西伯利亚力量”后,俄罗斯天然气将以更快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有了中国的支持,俄罗斯在美俄天然气之争中的优势则又多了一分。 如今,启动“西伯利亚力量”后,俄罗斯天然气将以更快的速度进入中国市场,两国间首条天然气管道将进一步稳固能源同盟关系。

|俄紧跟合作步伐

近年来,俄一直跟华有在合作。媒体报道,2006年,中石化和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合资产油田项目,双方持股分别为49%和51%;2011年从俄罗斯投产输油管至中国东北地区;2013年中石油受俄政府邀请加入北极圈内的天然气项目;2019年中企向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开发液化天然气项目。

不仅在能源领域,2018年,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增幅达27.1%,创历史新高,中国连续9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此外,大豆合作也是中俄贸易新的增长点。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81.7万吨,同比增长64.7%。今年前7个月,中俄贸易额达611.3亿美元,同比增长4.7%,全年贸易额有望在去年基础上实现新突破。

此外,随着贸易结构不断优化,中俄在融资、保险、证券、支付、银行卡等金融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推进,银行间合作日益密切。

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中国的人民币升级或许可以代替SWIFT完成部分国际结算。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银行也加入在中国代替SWIFT支付系统行列。 而在当今世界格局如此复杂的情况下,中俄始终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这将更加深刻两国的关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