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63亿美元,美国已缴纳部分联合国会费!中国国际地位将提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4 15:51

5.63亿美元,美国已缴纳部分联合国会费!中国国际地位将提升?

联合国称美国已缴纳部分会费!还有多少没缴清?中国地位将提升?

摘要:在联合国举债度日的日子里,终于传来好消息——美国已缴纳部分会费。还有多少没有交?

中国在联合国地位将提升?

|联合国遭遇资金危机!

【中油网】讯:联合国是全球最大的政府间的国际组织,该组织的运转靠的是各会员国上交的会费,以及单独缴纳的维和经费。

联合国最大的会员国是美国,所以缴纳会费最多的也是美国。但是,自特朗普上台之后,美国就一直拖欠会费。

据美国国会国会研究处的报告,美国本应该承担22%的联合国预算。2018/2019年度,美国应该支付6.74亿美元会费,但至今没有支付。而拖欠的联合国会费总量已经达到11.57亿美元。

美国作为最大会员国,带头拖欠会费,这使得其他会员国有样学样。截至今年10月份,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只有128个缴纳了2019年的会费。

而由于这些会员国拖欠会费,联合国在今年遭遇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资金危机——员工面临发不出工资的局面,同传和翻译服务减少,部分招待会取消,自动扶梯和广场喷泉也一度关闭。

|已缴纳部分会费?

不过,在拖欠了这么久的会费之后,美国似乎醒悟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处发言人杜哈里克通报称,美国在过去几周内缴纳联合国预算摊款约5.63亿美元。

杜哈里克说:“美国在过去几周内缴纳了约5.63亿美元,完全付清了过去几年的经常性预算会费。”但是,这笔资金还不足以偿还美国此前拖欠的联合国欠费。

杜哈里克指出,仍需核查美国今年的欠款,“但我们还是非常感谢美国缴纳部分经费。”

也就是说,美国大约还有近6亿美元会费没有缴纳。

|中国国际地位将提升?

由于美国拖欠会费,此前俄罗斯多次提出,将联合国总部搬到其他国家,比如中国。

就在11月份的联合国会议上,俄罗斯主动提交了“联合国搬迁计划”。但遗憾的是,有60个国家投下了反对票,72个国家选择弃权,只有18个国家赞成搬迁。这份计划也因此失效。

不过由此也可看出,中国在联合国的地位。

再加上中国早早地就缴清了会费,联合国在11月底发布报道称,中国从明年开始,缴纳联合国的会费将大幅度提升。

虽然会费提高了,但这意味着,中国的国际地位将再次提高,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