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法德之后,又有6国加入新的结算机制!伊朗称美国制裁已失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4 11:55

英法德之后,又有6国加入新的结算机制!伊朗称美国制裁已失败

9个国家加入新的结算机制!伊朗称,美国的制裁已失败!

摘要:继英国、法国与德国帮助建立新的结算机制后u,又有6个国家加入其中。伊朗明显有底气多了,近日,伊朗方面表示,美国的制裁已经失败。

|英法德曾帮助伊朗建立新的结算机制

【中油网】讯:美国在去年5月份退出伊核协议后,就开启了对伊朗的制裁之路。伊朗曾表示,如果因为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现零出口,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

所以为了维护这一协议,欧盟国家一直在努力。

因为此前使用的国际结算系统SWIFT虽然总部位于比利时,但实际上却由美国主导,再加上美元世界货币的地位,欧盟很难避免美国制裁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为了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又不受到美国制裁,欧盟三国——英法德在今年2月份决定建立一个新的结算机制——INSTEX SAS。

这一专门结算机制旨在简化欧洲经济体与伊朗之间的合法财务汇款。机制建立后,有利于欧盟国家绕开美国制裁,继续与伊朗做生意,伊朗也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再添6国!

虽然建立了新的结算机制,但伊朗却并不满意,因为这一机制只谨慎地开放了能被人道主义豁免的一些药物、医疗器械和食品名录,对于伊朗最迫切的石油进出口并没有太大效果。

不过,如今又有6国加入这一结算机制,看来这一机制要起作用了。

据英国《卫报》12月1日报道,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挪威和瑞典6个国家宣布加入对伊朗的INSTEX之中。对此,中国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该机制尽快生效。

要知道,欧盟从伊朗进口的石油不仅价格上要比其他出口地低得多,而且欧盟取自伊朗的石油相当于石油总进口量的9%。希腊、土耳其等国对伊朗石油进口量也占到本国石油进口总量的16%以上,德国和法国则超过了11%。

有了这一机制,欧盟从伊朗进口石油也更方便了。

|伊朗称美国制裁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制裁,美国一直都很有信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2日在肯塔基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对伊朗的制裁是有效的,导致伊朗的财富减少,与世界其他国家的贸易能力下降。

“好消息是,尽管全世界告诉特朗普总统美国的制裁不会起作用,但全世界都错了,制裁非常有效。”蓬佩奥说。

不过伊朗方面表示,美国的制裁并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

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伊朗副总统贾汉吉里说,尽管美国实施了制裁,但伊朗仍然在出售石油。他还说,华盛顿对德黑兰施加的“最大压力”行动已经失败。

“尽管美国施加了压力……以及针对我们石油出口的制裁,我们仍然继续通过其他方式出售我们的石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