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续创一周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59点!能否重回“6”?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4 11:05

续创一周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59点!能否重回“6”?

159点!创一周新高后,人民币对美元下调!明年可触及6.85?

摘要:12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下调159点,对此有人分析称,12月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现象。那么,人民币还有可能回到“6”吗?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

【中油网】讯:今日(12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59个基点,报7.0382。降幅创2019年8月27日以来最大。

而在12月3日,人民币中间价调升39点,报7.0223,创逾一周新高。

美元指数在3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2%至97.7379.对此,东方金诚认为:

一方面,特朗普再度呼吁美联储降息以应对全球负利率政策环境,对美元走势形成制约;

另一方面,后期鲍威尔一再强调,政策路径将继续视经济数据为主要依据,且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支持暂缓降息。多家机构预测,美联储在12月12日不会降息。

这两方面对美元形成压力,人民币也顺势调升。

|人民币汇率12月会大幅贬值吗?

人民币在今年8月份“破7”以来,总体上是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这主要得益于央行的公开喊话、发行离岸央票等措施。

在公开喊话方面,8月份人民币“破7”后,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汇率‘破7’,这个‘7’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一旦被冲破大水就会一泻千里;‘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

央行的一系列举措,再加上多家机构预测美联储不会继续降息,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外部环境趋稳的基础上升值。

渣打银行预计,外部环境将会成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水平的关键因素,如果一切顺利,美元对人民币将重回6.9附近。现在的情况下,人民币很有可能保持在7一线水平。

兴业银行则认为,人民币将受到国内政策的支撑,在12月将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可能,预计本月将徘徊在7.0至7.10区间。

|明年可触及6.85?

另外,中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明年可能会触及6.85.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银国际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明年将升值,到明年年底时将触及6.85.因为该行预测,美国经济明年会加速放缓,而中美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达成部分协议。

报告还指出,上周人民币汇率总体上稳定,市场正在等待下一步的中美磋商,以及美国是否会执行原定于12月对1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银国际认为,如果美国延迟加税,人民币汇率将会得到一些支持。但如果美国按原计划加税,人民币汇率将承压。

中银国际的报告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将在7.05。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