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关键时刻,日本突然一反常态!拉拢退出RCEP的印度,投向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3 15:54
关键时刻,日本突然一反常态!拉拢退出RCEP的印度,投向美? 摘要:最近,印度退出RCEP,其给出的理由是与多国家的贸易逆差相差太大,再者是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市场后,印度国内难以“生存”。随后,日本做了一反常态的举动……

|关键时刻,日本一反常态!

【中油网】讯:要知道,达成RCEP协议后,16国之间的商品有望实现零费用,这也将提升中国经济0.55%,提升印度经济0.53%,拉动日本经济提升0.09%。而对于印度退出该协议,不得不说是一大损失。

在此之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原秀树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目前没有想过签署RCEP的事情,日本所想的“全部是如何进行包括印度在内的谈判”,并“劝说印度加入”。可以看出,日本不希望印度退出该协议。而后,日本突然一反常态。

据悉,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牧原秀树在11月29日接受接着采访的时候表示,“日本不会在没有印度的情况下签署RCEP协议。” 该回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日本官方的一些态度。但对于这样的回答,多少出乎人意料,毕竟之前日本还在劝说印度留在RCEP。

|日本为何变化如此快?

有分析认为,日本的突然表态有明显的指向。要知道,日本首先安倍晋三将于12月15日到17日拜访印度,如果两国在这时达成乐观结果,那么两国的关系无非更进一步,同时因印度的关系,也使日本在东南亚有“容身之地”。即使没达到协议,日本的态度也明显为此付出了努力。

分析还指出,日本极力拉回印度是为了迎合美国的需要,之所以反对东盟某些成员提出的15国协议,是为了顾及印度在日美两国起到重要作用,还能用印度平衡中国在RCEP的影响力

也就是说,日本的反常,一是为了挽救日本国内目前的经济,和印度达成乐观结果,二是拉拢美的关系,三是从而影响中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退出RCEP的印度,目前的经济正下降。

|印度经济增速跌至4.5%

据印度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5%降至4.5%,为6年多来最低水平。由此,引起了印度国内讨论。而对于增速下降,《今日印度》报道的原因是消费疲软、出口和投资慢增长、市场的需求不足,就算政府采取措施,也不会有明显效果。

另一方面,需要强调的是,在印度退出RCEP后,中国仍表示,如果印度还愿意加入,中方随时欢迎。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白如纯表示,RCEP正处在文本确认文本大的过程中,如果印度能尽快加入,自然是最好;也可以,15国先签,随后再与印度谈,这也是一个灵活的选择。但如果印度态度不变,其他15个成员国恐怕不会一直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