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110亿!中国人口将会是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3 14:50

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110亿!中国人口将会是多少?

韩国创世界最低出生率!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将达110亿!

摘要:目前,全球人口数量达到75.95亿,联合国预测,2100年,全球人口数量将达到110亿。不过,中国的人口数量却将下降?

|韩国出生率创世界最低纪录

【中油网】讯:资料显示,目前,全球人口数量达到75.95亿,总体上全球人口数量是呈现上升趋势。不过,也有很多发达国家的人口出现负增长,比如,韩国。

韩国统计厅在上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的新生儿总数和生育率均创下历年同期最低水平。

去年,韩国的生育率为0.98,这意味着平均每个女性生育的子女数量不足1人。韩国也因此成全球首个出生率进入"零时代"国家。

今年一季度,韩国的生育率略上升至1.01,但第二和第三季度再次下跌至0.91和0.88。预计今年韩国的生育率也将继续低于1,甚至比去年更低。

并且,韩国是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每年要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奖励措施,例如补贴育儿假、免费托儿所等。

|2100年,全球人口总数将达110亿?

不过,目前出现人口负增长的只是像韩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全球人口总体上还是上升趋势,只是增长速度缓慢而已。

所以,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至97亿左右。再过50年,也就是2100年,全球人口数量将达到110亿。同时,这个时候也是全球人口处于巅峰状态的时候,之后,人口数量将逐渐减少。

但是,联合国预测,中国人口到2050年将骤减3300万,到了2100年,甚至连10亿都不到。

另外,联合国预测,随着老龄化加剧,到2100年,日本人口数量可能为7500多万,其中接近三分之一都是老年人。而美国人口数量会不减反增达到4.3亿左右。

|谁会取代中国,成为全球最大人口国?

根据联合国的预测,中国在2050年后将进入人口负增长时代。人口负增长对中国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人口负增长的来临,必定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目前,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已经进入了中期阶段——中国人口老龄化的中期阶段是从2011年开始到2040年左右结束。

从2011年开始,中国人口老龄化进入到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预计2010年到2040年,老龄化人口将增加2.24亿人。

如此一来,年轻人口越来越少,劳动力大幅削减,新人才不断减少,这一系列效应的最终结果,就是国家的经济与发展受到重创。

而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人口国,人口总数接近14亿。如果2100年中国人口数量真的如联合国预测,那么,谁又将取代中国,成为最大的人口国呢?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印度将在下个世纪反超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在2060年迎来高峰达到16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