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重燃危机?近9300家门店倒闭,美国损失2719亿!制造业也萎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3 13:52

摘要:重燃危机?近9300家门店倒闭,美国损失2719亿!制造业也萎缩!

|又是一场危机,美国9300家门店倒闭,损失2719亿

【中油网】讯:据金十数据消息,11月29日,美国迎来“黑五”购物季,美国各个零售商都需要提前备货,降价营造购物氛围。据统计,今年的“黑五”线下销售同比下滑6.2%。

据悉,今年以来,美国已经有近9300家零售门店倒闭,美国巨头梅西百货、福洛客三家百货甚至发布业绩预警,全年三家股价均跌超过25%。数据显示,在全美的范围内鞋子售价将上涨8%,玩具售价上涨16%,家电上涨3%,旅行用品涨10%。

另外,美国还有专门的机构在计算进口费用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因为进口费用,美国经济已经损失了约385.74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717亿元。

虽然说美国“黑五”线上销售额达到74亿美元,但商品成本高利润低,这说明,就算销售额创新高,但赚的钱与去年相比,差不了多少,没有把饭抵消进口带来的额外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五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仅跟中国的天猫的双11相比,只占其的1/5,除了天猫以外的电商并没有算进去。由此看来,中国的市场消费潜力巨大,经济也依然保持平稳。

|美国制造业连续四个月萎缩

另一方面,据华盛顿美国供应管理学会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下降0.2至48.1,连续4个月萎缩,这为美国经济造成了压力。

其实,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占到的份额并不大,但因为与制造业相关的经济其他领域太多了,所以显得格外重要。比如与汽车制造业相关的工作、运输汽车的卡车司机和汽车的销售人员,每天打扫工厂的清洁工等。如果汽车一开始就不生产,这些工作可能就不存在了。

如今,再次出现衰退迹象的美国经济,让全球投资者再次感到担忧,而撤出美国金融市场也刻不容缓。据美国分析师表示,美国制造业数据正拖累美国股市。

报告显示公,股市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早盘就下跌200多点。新订单降至47.2,较10月份的49.1下降1.9个百分点。对GDP有关键贡献的库存PMI为45.5,较上月下降3.4个百分点。

此外,12月3日消息,黄金期货周一收盘下跌,原因是中国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但收盘时收窄盘中跌幅,原因是美国制造业指数表现疲弱,从而提高投资者买入黄金以规避风险需求。

如此一对比,中国还略胜一筹,而美国的经济也确实令人堪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