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当头一棒!退出RCEP后,印度经济增速下跌!中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2-03 10:52
当头一棒!退出RCEP后,印度经济增速下跌!中国呢? 摘要:印度刚刚退出RCEP,理由是与很多国家的贸易逆差相差太大,其次是怕中国商品流入印度市场后,印度商品没有“安身之地”。可在这一举动后,印度经济增速却在下跌,相反,中国经济或增长?

|印度退出RCEP后,经济增速跌至4.5%

【中油网】讯:11月29日,印度中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5%降至4.5%,这是连续7个季度下滑,为6年多来最低水平。

数据公布后,引起了印度国内的热烈讨论。有人开始质疑“莫迪经济学”失灵,有人认为是社会上弥漫互不信任的情况导致印度经济停止增长。

而对于增速下降,《今日印度》报道的原因是消费疲软,出口和投资也同样慢增长,加上市场的需求不足,就算政府采取措施,但还是不会有明显效果。就此,有分析认为,印度在解决需求问题的时候不够果断,导致经济缺乏增长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为了进一步刺激经济,印度为了经济提出了很多办法,其中包括,印度将5年内将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100万亿卢比(1.4亿美元),向特斯拉等324家国际公司提供激励措施吸引外资来建厂,还将推动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国有企业民营化计划,将出口五家国企持股来筹资削弱财政赤字、吸引外资提振经济。

显然,印度为了提升经济付出了很多,而在另一方面,中国却比印度轻松得多。

|中国经济或提升

印度退出RCEP后,有分析认为,中国作为RCEP重要成员之一,预计RCEP的达成提高中国GDP的0.55%,出口总量也因此提升3.15%。

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表示,如果RCEP能够顺利达成,成员之间将互相开放市场,促进经济和贸易的发展,有望实现“零费用”。

要知道,RCEP协议达成后,成员国的人口将达34亿人,GDP累计也将达49.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39%。而印度退出该协议,将让印度丧失一个稳定的经济增长。另有分析称,印度退出RCEP的真正原因是印度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很难在价格和质量上与全球竞争。

而中国则是印度最大的“对手”。莫迪提到,贸易逆差也是印度退出RCEP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在印度与RCEP成员国105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中,与中国相关的有540亿美元。

如今,印度退出该协议后,经济增速处在下跌趋势,而有分析称中国经济或提升,这或许更令印度烦恼。由此可见,印度想追上中国,需要费很大的功夫。在“外人”眼里的中国与印度的差距也越来越大。 需要强调的是,2019年全球经济放缓、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下,我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就业基本稳定。中国继续保持“稳”,这也让他国另眼相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