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日本决心与华扩大合作!两国将推动本币结算?特朗慌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9 16:58

日本决心与华扩大合作!两国将推动本币结算?特朗慌了?

摘要:大家都知道,日本最近的贸易情况并不是很影响,一是贸易导致全球的经济放缓,二是韩国被日本限制半导体等多种因素影响,日本经济持续下跌。现如今,日本与美国合作后,转身又决定于华合作……

|日本决心与华扩大合作!

【中油网】讯:最新数据显示,日本10月出口低迷进一步加剧,创三年来最大降幅。就此,日本财务省表示,出口去去年同期下降9.2%,主要是受到汽车和钢铁出口的下滑,这延续了自2016年以来最长的跌势,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下降7.5%。

对于全球经济和贸易前景的担忧,日本央行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需要观察海外事态来发展日本经济和价格动能的影响。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对日本出口疲软也表示,部分原因是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日本与我国签署了50余项合作协议,涉及基础设施、物流、金融等多个领域,协议金额超过180亿美元。另有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华份额从18.3%上升至21.7%,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稳步上升。其中,本田9月在华的销量也增长4%至13万8056辆,连续7个月超过上年同期。

由此可见,中国的发展潜力很大,因此日本也看到了中国的商机,这正是特朗普所担心的事情。不光是这些合作,日本和中国在其他方面也有新的进展。

|日本将与中国扩大本币合作

随着中日关系的密切来往,日本也在不断与我国合作。据媒体报道,中国央行表示,中日两国及相关部门将推动双边本币结算创造良好的环境。

对此,日本央行理事认为,在两国深刻的合作下,这将为亚洲供应链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其实,早在去年10月,我国就与日本央行签署规模20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此外,日本从9月开始,日本加入到抛售美债的队伍中去,主要卖家是日本,仅在一个月就抛售美债289亿美元。东京只在去年2月做过最大一次抛售,减持金额为366.8亿美元。

而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加速,各国又在去美元化,美元受到削弱,人民币正在成为各国的新选择。据媒体报道,俄罗斯表示或将于2020年底在其国内市场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人民币国债。

由此可以体现人民币的重要性,日本与中国的合作加深以及人民币的新进展,不得不使特朗普慌起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