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猪价回落,预计进口超600万吨!美猪肉到欧盟却卖不动?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9 13:50
摘要:中国猪价回落,预计进口超600万吨!美猪肉到欧盟却卖不动?

|中国猪价回落,预计进口超600万吨

【中油网】讯:11月28日,金十数据消息称,中国表示,预计中国全年肉类进口量将超600万吨。有知情人透露,中国下一步会鼓励进口企业拓展多元化的进口来源,增加优质肉类进口同时做好在春节期间储蓄肉投放的准备工作,来满足消费。

数据显示,上周,全国36个大众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3.66元,比前一周下降8.6%,比11月初下降16.5%。这些都是中国猪价回落的积极信号。

与此同时,为了稳定猪价,中国商务部加大了对海外猪肉的进口。据悉,2018年中国准许进口猪肉国家的名单多达21国,分别有德国、法国、丹麦、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国、比利时、匈牙利、罗马尼亚、芬兰、美国、巴西、加拿大等欧美地区。在今年进入中国猪肉市场的国家有哈萨克斯坦、阿根廷、立陶宛3国。

不光如此,商务部还在今年8月,出台了各种关于生猪的政策,为了促进猪肉生产加予奖励。

由此可以看出,商务部为了稳定中国猪肉的市价花了不少功夫。而在国际市场也是热闹非凡,受到亚洲市场肉类的影响,许多国家拿下了供应大单,但有些国家却难掩忧伤。

|美猪肉获准到欧盟,却卖不动?

据悉,欧洲多国通过了对北美牛肉扩大进口配额,这意味着,美国的更多牛肉将出口到欧盟。该协议将推动美欧肉类贸易,扩大北美农民、牧场的欧洲市场准入范围。

另外,此前美国有17家屠宰场获准向欧洲出口牛肉。经过预计,双方签署牛肉协议的第七年,美农民将获得欧盟年度无激素牛肉配额的近80%,也就是3.5万吨。

要知道的是,虽然美牛肉获得了进入欧洲市场的机会,但其猪肉出口情况却十分不尽人意。

据了解,各大猪肉生产国不断在海外扩大市场份额的时候,美猪肉却因无人问津,其价格也一落千丈。 具体数据显示,美猪肉价格一度降至5.8元/斤。在猪肉出口受挫后,北美转而寻求对欧洲出口牛肉,来弥补猪肉卖不动所错失的利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