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农场申请破产数创8年新高!中美将达成协议?外交部回应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8 17:33
美国农场申请破产数创8年新高!中美将达成协议?外交部回应 美国农场破产数创新高!特朗普:中美第一阶段磋商进入最后关头 摘要: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已经让美国的农场破产数创出8年新高。对于第一阶段的磋商,美国应该比谁都急。但是,美国顾问表示,还有三点问题待解决。

|美国农场破产数创新高!

【中油网】讯:美国曾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但是因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美国的农场相继破产。

虽然为了安抚美国农民,特朗普政府自去年7月以来多次发放补贴。但去年农业部给的补贴还不能弥补美国农民1/3的损失。还有农民表示,大部分的损失并没有得到赔偿。这导致许多农民破产。

最新报道显示,在截至9月为止的过去一年里,美国申请破产的农场数量增长了24%,至580件,申请数量创出8年新高。 更严重的是,2019年,美国农业领域的债务已经达到4270亿美元,创下30年来农业危机的最高值。

|特朗普:中美第一阶段磋商进入最后关头

在这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与中方达成协议。 前几日,特朗普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磋商正处于“最后关头”,暗示酝酿近两年的这项协议取得了进展。 而在特朗普表态之前,中美代表已经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两国官员都暗示谈判已回归向达成阶段性协议发展的轨道。

磋商看似顺利,但还是有问题存在。

美国白宫顾问康威表示,中美已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但仍有三大点待解决。“我们真的很接近达成(协议),而且这第一阶段非常重要。但是,总统希望能够分阶段进行,逐步进行,因为这是如此庞大,又是历史性的协议。” 具体是哪三大点,康威没有明说。 但此前双方都透露,协议中的要点将包括美国保证不加征额外关税,以及逐步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这是中国的一项关键需求。美方则希望北京承诺购买数以十亿美元计的美国产品--特朗普为其农村地区支持者提出的一项要求。

|外交部回应

而对于中美是否十分接近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 关于中美经贸问题,我这里能告诉你的是,中美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这符合中国利益,符合美国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至于磋商的具体情况和进展,建议向商务部询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