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直追美国?中国宣布859亿元目标!美农忧心忡忡?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8 16:22
直追美国?中国宣布859亿元目标!美农忧心忡忡? 摘要:对于中国来说,农业问题非常重要,而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农业科技的发展,中国人对产品多样化的要求,使得中国农业方面也飞快进步,直追美国。

|直追美国?中国宣布859亿元目标!

【中油网】讯:近几天,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标准农田建设的提升意见。其中提到,将在2022年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对此,农村部副部余欣荣表示,到2022年,中国将建成高标准农田10亿亩,以此可以稳定保障粮食产能到1万亿斤以上,约占我国粮食产量80%,实现支撑我国粮食。

据悉,中国土地面积960万平方公里,但2015年中国耕地面积只有20.25亿亩。而美国作为农业国最强国耕地面积为23.19亿亩。

就此,专家表示,未来农业科技是决定农业现代化、竞争力的主要因素,值得高兴的是中国正在大力开发国内农业市场的发展。

而美国在今年的收成并不好。早期调查显示,美国今年冬小麦播种面积将再次下降;较低的棉花价格也表明播种面积也低于去年的1376万英亩。有分析认为,甚至2020年都会低于今年的产量。 也就是说,中国正努力往农业方向迅猛发展,而美国一部分产量却在下降,直追美国。

|美国农场破产数量创8年新高

据参考网消息报道,美国农产品近一年来不断下跌,加上天灾带来的打击和贸易带来的打击,这些因素都导致不少美国农场破产。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的过去一年中,申请破产的美国农场数量达24%至580件,创8年来最高纪录。此外,据当地权威媒体援引一名农场主报道,眼下中国正在跟俄罗斯、阿根廷等其他国家达成农产品进出口合作,一旦完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其他国家很愿意取代美国满足中国的农产品需求。

这也让美国农民感到担忧。加上如今中国给自己定目标,在粮食方面落实到位,就会减少进口,在其他农产上也会逐渐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了多位农场主,其中提到,比起来自特朗普政府的补偿金,美国农民真正需要的是和中国的贸易关系恢复正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