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霸气三反问!中国外交部回怼美解气:“这样的美能与华相提并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8 15:56

摘要:霸气三反问!中国外交部回怼美解气:“这样的美能与华相提并论?”

|中国外交部霸气三问回怼美驻德大使

【中油网】讯: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发言人召开记者会。

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11月25日,美国驻德国的大使雷内而发表声明称,中、美在道德上无法“相提并论”,他还表示,把美国与共产党比较,这是对美的“侮辱”也是最华民众的“侮辱”。对此,你有何并论。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

一是,美国的一些官员总是隔三差五的跳出来捣乱,抹黑、攻击的样子暴露了他们拙劣的殃及,也同时暴露出不可告人的用心和企图。美国无法在道德方面于中国比较,中国走的是和平发展路线,坚持互相尊重,不干涉他国内政,推动解决问题,日益成为世界和平的稳定、信心之源。

而美国,是世界不安的制造者,在其他国家挑事,给当地百姓留下无法愈合的伤痛,干涉他国内政,美已经成为全球不确定因素。这样的美国,能与中国相提并论吗?

第二,中国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减持对外开放,互利互赢,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70年来,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4000亿人民币的援助,获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

而美国,处处想着“美国优先”,只想他人便宜,在贸易往来上,一言不合就加税。这样的美国,能和中国相提并论吗?

第三,中国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至今参加了10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500多个多边条约,中国为世界做出了奉献,获得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一致好评。

而美国,是国际事务的“搅屎棍”。2017年来,就开始逃避自己应该承担的义务,先是提出各种合约,后又对其他国说三道四,拖欠会费,令联合国陷入财政危机。这样的美国,能和中国相提并论吗?

最后,外交部奉劝格雷内尔和美国一些人,人贵在自知之明,趁早放弃偏见执念,反省自身问题,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于别人的判断能力,谎言重复千遍依然是谎言。

另一方面,外交部副部会见了美驻华大使,是为何?

|外交部副部召见美驻华大使

在11月25日,中国外交部郑泽光召见了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郑泽光对其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的事务自然也是中国的,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但在美国国会上,美国公然干涉,捏造实施,对此,中方表示强烈反对。

而对于,一国两制,他强调,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不移,反对任何势力干涉香港事务。任何捣乱、破坏,关于香港稳定繁荣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中方多次强烈敦促美认清形势,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否则一起后果,必须由美方承担。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外交部网站发布声明称,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美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而美国颠倒黑白、伤及无辜、危害社会、态度恶劣,根本目的是破坏香港稳定,破坏“一国两制”奉劝美不要一意孤行,否则后果美自行承担。

为此,我们也坚决捍卫香港,“批评”美的所作所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