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动作!澳大利亚竭力帮美国开发稀土,“从容不迫”的中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8 11:34

新动作!澳大利亚竭力帮美国开发稀土,“从容不迫”的中国呢?

摘要:众所周知,中国一直自稀土方面占据主导地位,并供应着全球80%以上的稀土。中国的稀土自给自足完全足够。而美国为了稀土可是“大费周章”。

|美寻稀土合作,澳大利亚竭力帮忙

【中油网】讯:近日,境外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与美国在稀土方面加强合作。澳大利亚政府11月14日宣布,该国将为稀土与关键矿物开发计划提供优惠贷款,目的在于提高产量并确保该国能稳定供应稀土给美国。

据悉,美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稀土消耗国,对其需求量约占全球9%,美国稀土对外依赖度达到100%,其中有80%来自中国,所以为了尽早找到稀土替代供应商,美国几乎跑遍全球,寻找每一个可能为其提供稀土的国家。

对于美国稀土项目,澳大利亚一直都抱着欢迎的态度。就此,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曾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2月底之前宣布如何资助在美国稀土的开发。

此外,据台湾《工商时报》的报道称,美澳在稀土方面早已开始合作,包括探勘、开采与处理关键矿物等,而两国预计将在华盛顿签署该行动计划,这将进一步巩固双方关系,确保美国能从澳大利亚取得稳定稀土供应。

但在美国计划的路上似乎遇到了困难。

|美企计划将稀土翻一倍,或只能送到中国加工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的稀土矿公司计划在今年将稀土产量翻一倍,目标是30000吨。这个产量相当于全球稀土产量的15%。

美国的稀土矿公司MP材料公司是目前美国本土唯一稀土矿的经营者,而此次美稀土矿增产一倍,很显然也是在为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而留有后手。

但这家经营者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问题,那就是该公司所挖出的稀土只能送到中国来才能够进行加工,这也是让美国人最忧心忡忡之处。

其实,美国也想过自己完成稀土加工,但美国专家分析,至少需要15年时间来建成。

|中国10月出口3639吨稀土

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稀土出口总量为3639吨,比9月份增长1.9%。出口方面,10月份中国对北美的稀土磁体出口环比跃升21.7%,至477吨,为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要知道,中国能独立加工稀土后,中国廉价稀土大量进军欧美市场,国外慢慢开始对中国产生依赖。目前中国加工的稀土产品占据着全球80%左右的稀土市场。

另一方面,本月中国还将稀土开采配额增加10%,也就是13.2万吨。随着供应增加,美澳要在世界上竞争稀土份额恐怕是更不容易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