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越南铁路没解决,日本基建再传坏消息?柬埔寨想让中国帮忙修铁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8 11:09

越南铁路没解决,日本基建再传坏消息?柬埔寨想让中国帮忙修铁路

越南铁路没解决,日本基建再出问题?柬埔寨基建项目传来坏消息?

摘要:最新报道称,日本帮助柬埔寨修建的5号国道似乎出现了停工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帮越南修建的铁路还没有下文。

另外,柬埔寨还想让中国帮忙修建铁路。

|日本基建传来坏消息?

【中油网】讯: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传入,东南亚许多国家开始致力于基础建设。但除了中国,日本也在东南亚国家拿下了不少基建订单,比如,柬埔寨的国道修建。

此前,柬埔寨将其5号国道建设项目交给了日本,日本向其提供了优惠的贷款条件。

据悉,柬埔寨的5号国道全长135.24公里,成本大约为2.61亿美元。柬埔寨希望通过这条道路,促进人员和货物的流动,特别是农产品对国内外市场的转移。

柬埔寨的这条道路一旦建成,将有望连接泰国、缅甸以及中国北部,将加速柬埔寨与这些地区的贸易。

但据媒体11月26日报道,最近日本修建的这条5号国道似乎出现了停工迹象。

不过柬埔寨方面随后给出了回应,该国否认了停工一说,称该条道路建设工作将会按原计划进行。并且,将会对这一项目给予高度关注。

|越南铁路还没搞定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日本承包的项目第一次出现问题了。

就拿越南的铁路来说。2012年,越南政府放弃了中国企业方案——成本只要其他国家企业方案的1/3,而选择了日本企业的方案,允许日企帮助越南修建其首都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铁。

但是,到现在这条铁路都还没有动工。因为日本提出的方案成本太高了——造价大约为4324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对于越南这个东南亚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虽然越南为了节省成本,期间将铁路的时速降为了200公里,原先为350公里。但是,还是因为资金、征地等问题陷入了停滞状态。

日本拿下这一项目已经7年了。

|柬埔寨想让中国修铁路?

随着日本基建的状况百出,柬埔寨对日本基建的信任大减。

柬埔寨全国只有两条铁路,且时速不高,只有30公里。虽然该国与泰国的铁路已经完成接轨,但出于各种原因,首都金边至波贝的火车目前还处于停运的状态。

所以,柬埔寨方面想要修建铁路。“我们现在有钱,所以我们可以为铁路系统拨款1亿美元。这笔钱将用于购买新车……现在的火车太慢了……”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

柬埔寨方面表示,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柬埔寨皇家铁路公司合作,在柬埔寨开发铁路,加快柬埔寨列车的运行速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