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没想到!越南突然对美出口大增,美企却对中国市场难割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7 16:50

特朗普没想到!越南突然对美出口大增,美企却对中国市场难割舍!

摘要:随着越南的发展,出口贸易也得到了增长,并不断朝主要出口国的方向前行,其中不乏美国的身影……

|越南对美出口大增

【中油网】讯:金十数据消息报道,去年越南对美国的出口仅增长5.8%,而今年,越南突然对美国出口大增。越南正朝着世界主要出口国的方向发展。

今年,越南凭借以便宜的劳动力吸引了很多外资,所以越南的出口经济也大幅提振。对此,有分析表示,越南正在国际环境中受到的利益越来越大。

近日,一份数据显示,截止9月份,越南今年前九个月,越南出口到美国的商品比去年同期暴涨34.8%,而这一成绩的获得,主要得益于计算机、电话等设备及机械的生产线增加。

早在1月到5月,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就开始下降。中美之间出口1.09万亿元,下降了9.6%,占中国外贸总值11.7%。其中中国对美国出口1.09万亿元,下降3.2%,中国自美国进口3352.7亿,下降25.7%,中国对美贸易顺差7506.2亿元,扩大11.9%。

要知道,越南有9000多万人口,年轻占到3000多万,生育率在2.0,这就是经济学者常说的黄金人口优势,拥有巨大的人口红利,是越南经济发展的人力资源池,这给越南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美企对中国市场难割舍

另外,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初至今,美国零售店关门数量达9083家,预计今年全美实体零售业门店关闭数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2万。

近期,瑞银的一份报告中也指出,美国零售业关店的情况还将加剧,并将面临高达400亿美元的销售损失。比如美国服装、电子产品等零售销售商的指数估值目前处于低位,13家上市零售商今年的销售额为300亿美元,但总体利润为负数。

因此,美企纷纷看向中国。据最新报道,亚马逊将在中国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开设商店,欲重回中国市场;美国巨头苹果公司在多次转移生产线后,仍难割舍中国市场。

此外,美国最大的服装公司盖普也在中国开设了第七家新店,随着这家门店的开张,Gap品牌在大中华地区营运的门店总数也突破200家整数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零售业或真的迎来寒冬,转向中国发展,即使越南的廉价的劳动力能吸引众多企业,但中国市场给外企带来的利益是显而易见的。

需要强调的是,越南对美国出口大增,但美国对越南的投资去至涨了了该国外来投资的2.7%。也就是说,他们对越南市场并没有太大兴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