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20亿美元!中俄研究70个项目,两国本币化结算也有新进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7 16:03
1120亿美元!中俄研究70个项目,两国本币化结算也有新进展! 摘要:大家都知道,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向来友好。此前,俄罗斯也表示过在将来的几年里,将与中国的双边贸易达到2000亿美元。同时,俄罗斯也以高水平组团参加了数周前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中约半数展位展出农产品,另一领域也不甘示弱……

|中俄研究70个项目,价值近达1120亿美元!

【中油网】讯:11月26日,金十数据最新报道称,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表示,俄罗斯正在与中国研究70个项目,价值总价值高达1120亿美元。

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跨境合作项目落地,包括中俄投资基金独立投资的一系列俄直投基金和中投公司的项目。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项目囊括的领域非常之广。

此外,俄罗斯拟将对中国大豆供应增加到每年370万吨,未来2-3年,能够将对华非原料性非能源出口增加72亿多美元,同时,这一规模的三分之一以上将为像鱼和海产品、粮食等农工综合体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俄罗斯,德国也行动了起来。据悉,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在中国投资100亿美元的项目正式动工,这是该公司154年来启动的最大投资项目。法国也表示,法国从来不会针对某一家企业,同时法国也不会追随美国的立场。就此,法国5G频谱允许参与拍卖的制造商中,而起拍价是21.7亿欧元,中国5G巨头就在其中。

有分析指出,德法的举动无疑是向中企伸出橄榄枝,背后的意图并不仅仅是分享先进5G技术带来的红利,更为重要的是加深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往来。

可见,中国的实力不可小觑。

|中俄本币华结算也有新进展!

在上述中提到,中俄的双边贸易进展加速,而经贸自然离不开货币的支持。需要强调的是,中俄本币的结算也正在加大。据悉,俄罗斯央行称,俄罗斯多家银行接入中国跨界银行的支付系统。

显然,此举方便了中俄两国的贸易结算。要知道的是,俄亚太银行在去年首次空运了1000万元卢布现钞到中国的金库中。

另外,近几个月,哈尔滨银行和俄农业银行及开放金融集团银行再次签署了《现钞跨境调运合作协议》,目前,哈银行已实现对俄跨境运人民币现钞10笔,累计金额1.55亿元,这也为全球多国去美元化在方法上,提供了参照。 除此之外,据IMF和俄罗斯央行10月发布数据,俄央行总储备持有量中近1/3的是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增持速度超过了全球其他国家的加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