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美贸易背景下,北美大豆加速入华,中国突然购入近57万吨美豆?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7 15:55

中、美贸易背景下,北美大豆加速入华,中国突然购入近57万吨美豆?

摘要: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口多自然需求量也高。数据显示。2018年到2019年,中国大豆进口量达8254万吨。中国作为如此高消费的市场,在国际进口大豆的局势上又有哪些变化?

|北美大豆加速进入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正恢复对北美大豆的进口。上周,中国同意购买56.86万吨北美大豆,在本周,运往中国的北美的大豆增加到87.36万吨,北美大豆正加速进入中国市场。

据了解,9月以来,中国向北美承诺购买867.6万吨大豆,而北美的大豆大部分都运往中国。似乎,北美已经有了回到纵观市场的势头,但这也让中国市场对巴西提高了警惕。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曾发出过担忧称,如果中国买家转向购买北美大豆,巴西对华的大豆出口量可能会从上一财年的6000万吨下降到5300万吨以下。要知道,此前拿下中国大部分大豆的是巴西大豆,因此,巴西大豆还从中获利不少。而北美给中国大豆供货以来,巴西的价格也出现了回落。

数据显示,在两周内,巴西港口大豆价格已经下跌至5%,明年初的大豆价格曾涨到10.22美元/蒲式耳,现在回落到9.54美元/蒲式耳。其实,巴西大豆价格因为天气的不稳定忽高忽低,再加上降价有利于巴西大豆重回中国市场,所以此举情有可原。

在此期间,巴西大豆和北美大豆的“竞争”还没结束,美国大豆又有了新情况。

|中国突然购入近57万吨美国大豆

华盛顿消息称,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道显示,截止到2019年11月14日的一周,中国买家购入568600吨美国大豆。上周,中国买家还购入了760500吨美国大豆。

要知道,自从中、美元首在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签订协议以来,中国在美国订购美豆数量为2103万吨。

早在10月中旬,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今年已采购2000万吨美豆,但数据显示1月至10月中旬美国对华销售大豆仅有1400万吨左右。这两者的差异没在销售报告里得到体现。

统计的销售量仅包括销售报告文本及数据,当这一数据偏低(例如不足1万吨时),美国农业部不会在出口销售报告里提及。

此前,10月17日中国商务部称根据国内市场需要以及市场化原则,今年以来中国已经自美进口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

另外,而中、美经贸进展基本可以分为以下:10月22日,中国发改委发放了1000万吨美国大豆的关税豁免,有效期持续到2020年3月份。

10月30日,智利总统宣布取消原计划。

11月16日到17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中美两国元首原计划在智利峰会上签署贸易协议。

11月1日,特朗普表示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美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可能在11月份签署协议。不过谈判地点仍未确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