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现近10年最大规模罢工,加拿大将损失158亿!挽回中国市场无望?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7 13:33

现近10年最大规模罢工,加拿大将损失158亿!挽回中国市场无望?

尝到苦果后,加拿大试图挽回中国市场!将损失158亿?

摘要:为了挽回中国市场,加拿大想尽办法。终于,前段时间,中国恢复了进口加拿大猪肉。但是,最近加拿大爆发了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挽回中国市场无望?

|将损失158亿?

【中油网】讯:本月19日,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约3200名工人举行大规模罢工活动,以抗议长期过度疲劳和不安全的工作环境。这是加拿大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运动。

“没有人喜欢罢工,但我们已经在这里讨价还价了7个月。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工会代表克里斯托弗 莫内特表示。

如今罢工已经进入第二周,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对此,加拿大农场主发出警告,铁路罢工不仅会影响销售,如果不能按时交货,还会被罚款。

而加拿大运输部长马克·加尔诺表示,如果罢工持续到11月底,可能导致高达2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的经济损失。

如果罢工持续到12月初,经济损失将高达3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这笔损失对于加拿大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要知道,由于中加关系的变化,导致390亿元的订单被取消,这间接导致了150万人失业。据外媒报道,今年加拿大经济增速创下历史新低,其增长率还不到0.3%。

|试图挽回中国市场

为了挽回中国市场,此前对华强硬的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已经引咎辞职。而新上任的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就持对华友好态度。他表示支持中加关系友好,希望能得到中方的原谅,让双方交流与合作更进一步。

并且他表示,加拿大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友谊与合作,将会采取切实行动来重构两国互信,推动两国关系。

另外,此前中国恢复了加拿大猪肉进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这是因为加拿大提出了关于证书签发和传递的整改行动计划,中方评估之后认为,加方整改行动计划基本符合保证安全的要求,同意恢复接受加政府主管部门签发的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

这就表明,加拿大正在就不符合中方要求的地方作出改进。以此挽回中国市场。

|挽回中国市场愿望无法实现?

但是,目前的罢工运动可能会让加拿大很难挽回中国市场。

加拿大的铁路罢工运动不仅会影响到加拿大,还会影响到依赖加拿大供应的国家,比如美国。

美国一些企业对加拿大的铜、铝等严重依赖,加拿大罢工一发生,美国的金融机构就对与加拿大业务来往密切的公司发出预警。由此可见,加拿大的罢工运动如果继续,美国的能源进出口也将受到影响。

而此前中国已经恢复进口加拿大猪肉,罢工运动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对中国的货物供应,不仅仅是猪肉。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谷物生产商表示,罢工已经导致至少35艘装载谷物的船只滞留加拿大西海岸。据悉,西海岸港口的货物主要供应于包括亚洲在内的国际市场。

不过,就算加拿大罢工影响向中国货物供应,中国还有其他的产品供应国。在得不到加拿大货物供应时,中国很有可能转向其他的市场采购,加拿大也很有可能在这个时候进一步丢失中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