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消息,中国外交部强烈敦促美悬崖勒马!还会面美驻华大使何用意?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7 11:12
摘要:新消息,中国外交部强烈敦促美悬崖勒马!还会面美驻华大使何用意?

|中国外交部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油网】讯: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举行例行记者会,回应了当下关心的问题。其中,外交部强烈督促美悬崖勒马,停止插手中国的事务。

在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呼吁中国总统签署关于香港的人权民主法案,表示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而对于香港的选举,美国会议长佩洛西、议员鲁比欧、加德纳、沃伦等发推特表示支持。你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答“这两天,我们一直在表明中方的立场,中方坚决反对并谴责美国通过关于相关民主法案。我们强烈督促美认清楚局势,悬崖勒马,停止干涉中国内务。如果美方坚持一意孤行,中方会采取有利措施。我再次强调,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恢复秩序,香港是中国的,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为此,耿爽还提到“美国自己放着一堆问题不去解决,不好好为自己选民服务,却对他国的事务格外关心,相出风头、自我炒作,不仅对不起美国选民的投票,还引起国际社会的方案,奉劝这些人不要再浪费纳税人的钱,无事生非。” 确实,美国自己的一大堆问题还没解决,还关心别的国家,这是在吸引国际的目光?

|美国一大堆问题还没解决

大家都知道,今年美联储降息三次,此举引起特朗普的不满。在第一次降息的时候,特朗普认为降息不够,应该再降。随后,降息的两次也没能获得特朗普认同“大降特将”。 面对此情景的美国主席鲍威尔对特朗普的态度并没有计较,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因此,特朗普一次次在推特上“攻击”鲍威尔,而鲍威尔则无惧特朗普带来的“压力”。

需要了解的是,鲍威尔在宣布降息的时候,说了几个原因分别是贸易不确定性、企业投资低迷、海外经济增长疲惫,这些都与特朗普有关。

对此,有分析认为,中、美贸易给全球带来了经济破坏、改变世界格局、也给美国经济带来隐患。 除此之外,特朗普的弹劾也备受关注。据悉,美众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将对特朗普进行调查,原因是涉及透露秘 密情 报等案件。

如今,特朗普要面对美联储的关系、解决美国经济状态,解决自身等等问题都需要面临,这不仅影响到连任,还使美国的“不安心”。

|外交部召见美驻华大使是何用意?

另一方面,在本月的25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郑泽光召见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目的是为了香港。

郑泽光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都无权干涉,美国会上公然的干涉,捏造事实,中方表示强烈反对。

他还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搞乱香港、破坏香港稳定繁荣的图谋都绝不可能得逞。中方强烈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立即纠正错误,阻止涉港行为,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否则,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