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超过100家!美企获得对华禽肉出口“通行证”!首阶段协议新进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6 16:55

超过100家!美企获得对华禽肉出口“通行证”!首阶段协议新进展

逾百家美企获对华出口资格!首阶段协议现新进展,第二阶段协议呢

摘要:对于中美磋商,又传来好消息!美国超过100家加工厂获得对华禽肉出口资格,中美也已经同意,就第一阶段剩余的磋商事项进行沟通。

特朗普称,可能非常接近达成协议!

第二阶段协议呢?

|逾百家美企获得对华出口资格

【中油网】讯:此前因为禽流感,中国在2015年禁止进口美国禽肉。不过随着中国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以及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进展,中国在本月早些时候解除了对进口美国禽肉的限制。

彭博社11月25日报道称,根据中国海关消息,中国已经授权172个美国设施进口禽肉,这一决定从11月22日就已经生效。

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与检验服务局也发布了一份文件称,泰森食品,Pilgrim's Pride、Sanderson Farms、Perdue Foods LLC等禽肉出口巨头都获得了对华出口资格。

据统计,最高峰时期,美国对中国的禽肉出口金额分别为:鸡肉7.22亿美元,火鸡7100万美元。

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预计,中国恢复对美国禽肉进口后,美国对中国的禽肉年出口额最高可达到10亿美元。

|首阶段协议新进展!

随着中国对美国农产品进口加大,第一阶段协议的磋商也越来越顺利。

据新华社11月26日报道,今日上午,中方代表与美方代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了通话,双方就解决彼此核心关切问题进行了讨论,就解决好相关问题取得共识,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

至于关切的问题,中油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中方希望美方取消已加征关税,美国则希望中国进口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对于第一阶段协议,美国方面持乐观态度。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11月23日在加拿大出席一个安全会议时称,他认为年底前依然有可能与中国签署一项中程贸易协议。

特朗普则在11月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非常接近”与中国达成一项协定。

|第二阶段协议呢?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曾在10月份表示,一旦“第一阶段”协议完成,他预计第二阶段的磋商将立即启动。他当时表示,第二阶段谈判将聚焦于知识产权这一关键问题。

美国称,中国强迫美国企业将技术转让给中国竞争对手,实际上窃取了美国的知识产权。

不过,由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的耽搁,贸易专家预计,第二阶段协议不会在近期完成。特朗普原本计划在11月份的APEC会议期间签署第一阶段协议,但主办国智利突然取消了会议,中美也就失去了签署协议的平台。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中国官员称,他们预计在美国大选前,不会就第二阶段协议展开讨论。其中部分原因是,他们想等待观察特朗普能否连任。

目前来看,第二阶段协议离签署还有一段距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