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与WTO“闹别扭”后,163国集体声讨!WTO“表扬”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6 16:48

特朗普与WTO“闹别扭”后,163国集体声讨!WTO“表扬”中国!

摘要:大家都知道,特朗普在很多事情上都在与大家唱“反调”,特朗普喜欢在某个社交软件上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跟英国前首相起“争执”,又对美联储的降息表示不满,此后还与WTO“闹别扭”,这下引起163国的的声讨……

|特朗普与WTO“闹别扭”后,163国集体声讨

【中油网】讯:近年来,美国将“霸权主义”发挥到极致,为此在众多国际事务上,与大多数国家“唱反调”,为此引起多国的不满。

比如说,在WTO的背景下,美国不但拖欠1.2亿美元的的会费,还在今年联合大会期间拒绝给俄罗斯和伊朗等国代表团颁发签证,导致缺席大会。包括中国也遇到国这种情况。

美国还曾多次无视联合国决议,频频表示“退群”。日前,就启动了退出《巴黎协议》的程序。

此外,不止联合国,WTO也是“受害者”。据媒体消息报道,12月10日是WTO两位成员任期结束的日子,而该机构只剩下3名成员,两周后,这两位成员也将结束任期,到时候只剩下最后一个,但是该机构运作的数量最少三人,最后两位的卸任代表该机构的停摆,而这些都是因为美国。

要知道,从特朗普上任来,就开始阻挠该机构的任命,其实还不止于此。此前,美国宣布阻挠该组织今后两年的预算,就此削弱运作能力,针对了WTO的财务问题上述机构财务问题开启调查,这或将重新考虑上诉机构的薪酬。

事到如今,特朗普做的种种使WTO上诉不到三个星期就停摆。为此,美国的多个盟友表示对特朗普不满,欧盟与澳大利亚等国加入到163国的声讨,挽救世贸组织。

由此可见,WTO对美国装作“不闻不问”,而对中国却加以“表扬”。

|中国获得WTO表扬

另一方面,其实在美与华有“争执”的时候,WTO和中国“站边”过。早在今年8月,美国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时,IMF就站出来力挺中国。

当时,中国事务主管詹姆斯对媒体表示,2018年人民币汇率水平并不存在明显高估或是低估,近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持续下降。IMF支持中国增强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继续推动中国经济转型、扩大开放和推动结构性改革。

对于IMF的报告,美国政府新闻网站认为,IMF的新报告并不支持美国对中国“汇率操 纵国”的指控。

不光如此,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第一次以IMF总裁的身份访问中国的时候表扬中国到,“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

要知道,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预期降至10年来新低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滑,但依然位于目标区间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