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进展,将逾千亿高铁项目交给中国后,泰国要用美元进行贷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6 16:41

最新进展,将逾千亿高铁项目交给中国后,泰国要用美元进行贷款!

泰国叫中国修建高铁传来最新进展!越南叫日本修建的高铁如何了?

摘要:泰国此前将一项逾千亿泰铢的高铁项目交给中国,如今传来最新进展。

那么,此前越南放弃中国企业,交给日本修建的铁路又如何了呢?

|泰国将高铁项目交给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特别是在铁路方面,许多国家的铁路都有中国企业的汗水。就拿东南亚来说,中老铁路、雅万铁路、中缅铁路等,都是中企在建造或者已经建好。

就在上个月,泰国也给中国送上了高铁大单——中泰铁路,并共同规划了一期工程。

这一项目共分为两期,第一期是从曼谷到呵叻府,全长大约253公里,第二期是从呵叻府到廊开府,全长大约355公里。

最新进展是,据泰国媒体近日报道,泰国交通部最近表示,中泰高铁一期工程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其中,已经邀请中方共同确定货币汇率,以及第2.3号合同签署日期。

预计有望在年内签署第2.3号合同。

|泰国将使用美元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第2.3合同预计将耗费1794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17.6亿元)。其中有506亿泰铢,泰国决定使用美元贷款,贷款金额来自泰国国内,大约占到85%的比例。

对此,有人就有疑问了。如今人民币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很多国家在与中国合作时都会选择使用人民币进行项目贷款,泰国为什么要用美元呢?

泰国之所以使用美元贷款,是因为泰国银行认为,贷款使用美元能够制定远期汇率,避免长期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要知道,在截止11月初的一年内,泰铢兑美元有很大的升值,升幅为8%。对于太过来说,使用美元进行贷款是最划算的。

按照现在高汇率制定贷款合同,可以大幅减轻还贷压力,所以泰国才会放弃人民币使用美元贷款。

|越南叫日本修建的铁路如何了?

随着中泰铁路传来新的进展,当初放弃中企,选择日本企业修建铁路的越南铁路又怎么样了呢?

越南曾在2012年对其首都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铁进行国际招标,虽然当时中国高铁造价比国际便宜三分之一、工程还节省一半时间,但越南最后还是选择了日本企业。

不过,这条铁路到现在都还处于停滞状态。因为日本方案的造价太高了。

根据日本的方案,修建该高铁大约要耗费4324亿元人民币。这对于越南这种发展中国家来说,价格太高了。虽然越南做出过妥协——将原本350公里的时速降为200公里,但还是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征地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