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市场火热!日本“排队”等待肉类出口?多国也仍在等待!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6 15:47

中国市场火热!日本“排队”等待肉类出口?多国也仍在等待!

摘要:近段时间,我国肉类市场的需求明显上涨,与此同时,吸引了不少供应国的目光,有许多国家等待出口,日本也不例外……

|日本“排队”等待肉类出口?

【中油网】讯:上周,日本透露正在与中国讨论恢复牛肉出口一事,如果进展顺利,双方就出来一事将签署相关协定。据悉,日本最近已经与中国签署了一份动物卫生检疫协议。对此,日本还表示,这是恢复对华出口牛肉的关键一步。

要知道,日本从2001年以来出现了质量问题,日本的牛肉牛肉就被中国“拒之门外”。知情人透露,此次日本非常积极,希望能够恢复对华出口,如果达这一目标,日本将重新回到中国市场。

就此,如果日本牛肉回到中国市场,也许能重新获得青睐,因为日本的冷冻在华呈现增长趋势。据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出口3799吨冷冻牛肉,同比增长28%。

除此之外,截止到今年10月,日本对华的出口连续8个月的下降,如果中国市场向日本打开牛肉大门,这无疑给日本增添生机。

值得注意的事,日本的牛肉价格价值比较贵,从2011年年来,日本和牛的价格一直在往上涨,最高级别的和牛价格在2017年飙到了94元一斤。而价格也许是日本牛肉比较劣势的地方。

|多国等待对华出口肉类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最大肉类的消费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猪肉消费量达到11258万吨,中国猪肉的消费达5612万吨,占到全球消费市场50%。也就是说,全球的猪肉里有一半是中国人吃掉的。因此,中国市场稍微有什么动静,就会吸引到其他国家的“眼光”。

而为了不让猪肉涨价,加大对海外猪肉的进口来缓解国内猪肉的紧张。据了解,2018年中国准许进口猪肉国的名单达21国,分别有德国、法国、丹麦、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英国、比利时、匈牙利、罗马尼亚和芬兰,另外还有美国、巴西、加拿大等,几乎都集中在欧美地区。

今年进入中国猪肉市场的国家有哈萨克斯坦、阿根廷、立陶宛3国。另外,挪威、波兰和哥伦比亚3国都向中国传达了想出口猪肉到中国市场的愿望。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猪肉市场的消费能力不可小觑,相比之下,美国猪肉的市场似乎比较冷清,目前仍未能迎来出口机遇,美国猪价还一度跌到5.8元一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