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现变数?日本对华贸易下降后,认为RCEP不可缺少印度?IMF有话说!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6 14:44
出现变数?日本对华贸易下降后,认为RCEP不可缺少印度?IMF有话说! 摘要:近年来,发生的事情诸多。2018年中、美发生贸易摩擦;2019年日、韩又出现了贸易问题;接着印度突然退出RCEP,一系列的消息放出后,日本做一举动……

|日本对中国贸易下降后,认为RCEP不可缺少印度

【中油网】讯:据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日本出口正在以近三年最快速下降,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的出口发幅减少。数据显示,日本10月出口量同比下降9.2%,比预测的7.6%还高,而出口额则下滑4.4%。

10月,中国作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出口同比下降10.3%,这是日本对华出口连续八个月下降。不光如此,日本对亚洲地区的出口也下降了11.2%,为连续第十二个月下降。此前,亚洲在日本总出口的占比总达到50%以上,再加上日本内需疲软,如今出口下降趋势仍在持续。

日本的出口“难逃”经济伤害,今年三季度,日本GDP增速仅0.2%,创近四个季度来新低。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批准了部分企业向韩国出口半导体,这也是7月来,日本首次“松口”。

而面对近日印度退出RCEP的时候,日本也有自己的意见。在印度宣布退出之时,对其他国来说,RCEP依然是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而且还能更快达成协议,其中马来西亚就表示应该在第一年就签订协议。日本却认为,“不能没有印度。” 据了解,日本希望RCEP在明年签署,并希望自己能扮演其中关键的觉得,与此同时,日本也强调“将印度拉回讨论中”。

此外,除了日本认为“印度”有重要性,对于中国,IMF也有话要说。

|IMF: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

去年10月以来,IMF多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测。在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将今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至3%,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近日,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第一次以IMF总裁的身份访问中国,在接受访问的时候,她表示,“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对世界来说非常重要。”

要知道,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速预期降至10年来新低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滑,但依然位于目标区间内。 另一方面,据了解,IMF在明年启动在2023年完成第16次份额总检查,希望以此来反映出世界经济的变化。(份额是IMF的主要资金来源,IMF定期进行份额总检查。) 2010年,IMF完成第14次份额总检查,决定总份额增加一倍,并将超过6%的份额转移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这项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2016年生效后,中国成为IMF第三大股东。但今年的第15次份额总检查在份额调整方面缺乏进展,IMF承诺在第16次份额总检查中再次审视份额的充足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