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暴露苦衷,莫迪退出RCEP原因是与中国有关?展露印度的问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6 10:47

暴露苦衷,莫迪退出RCEP原因是与中国有关?展露印度的问题!

摘要:近日,莫迪称因为关税、和其他国家贸易逆差和非关税等方面出现分歧,所以印度决定退出RCEP,而背后的真实原因与中国有关……

|莫迪因为退出RCEP的苦衷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印度主要是担心大量的中国商品涌入印度市场后,会加剧双方贸易的不平衡,所以才决定不参加RCEP协定。

印度的该举动相当于直接放弃与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合作,这将让印度丧失一个稳定的经济增长。要知道,RCEP达成后,不仅成员国的人口将达到34亿人,GDP累计也将会达到49.5万亿美元,这约占了全球的39%。

也就是说,在未来,RCEP的成员会互赢互利,而印度的市场会变得越来越小,印度在市场上的产业也会逐渐积压,显然,这对印度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莫迪退出RCEP部分原因是中国?

RCEP是由10个东盟国家组成的,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和日本,印度以农民和小企业的利益为理由,对来自中国商品和澳大利亚奶制品的涌入印度市场的前景感到担忧。

其实,印度退出RCEP是令人感到惊讶的,莫迪认为,如此大的条约充满了危险,觉得这并不是一条出路。首先,印度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逆差很大。

包括中国给印度的影响,因为在印度1050亿元的贸易逆差中,有540亿美元是与中国相关的,这让印度担心中国进一步将制造业产品淹没印度,从而影响制造业。

|莫迪退出RCEP不是出路

有分析认为,印度的此举并不是出路,真正的问题是印度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很难在价格和质量上与我们的全球竞争对手相匹敌。重要的因素在于,该国土地和劳动力市场的僵化,印度需要通过结构性改革解决竞争力的问题。

此外,印度也很有可能利用目前的立场作为“手段”,从RCEP成员国争取到更多让步。

其实,印度以自己的优点进入中国市场,比如IT和制药方面,获得更大进入中国的机会。而退出RCEP,不得不依赖与其他国家的双边贸易来保证出口商进入市场。

因此,退出RCEP的协议肯定不是出入,只会将自己放在一个不利的位置与别人竞争。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