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在日本受到热捧!离不开“中国制造”,地位无替代!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5 17:06

摘要:在日本受到热捧!离不开“中国制造”,地位无替代!

|“中国制造”在日本受到热捧

【中油网】讯:11月22日,财经观察发布一篇“越来越多中国商品走进日本”,文章提到,从海尔洗衣机到华为手机,日本人的生活离不开“中国制造”,中国硬件品牌早就成功打入日本市场。

就比如滴滴,在日本滴滴打车其实并不陌生,该程序已经设在日本的17个城市,预计到年底将增加到20个。截至今年9月,在日本的滴滴用户覆盖近5000万,合作出租车公司逾200家。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客可以在日本打开该程序,呼叫出租车,还提供中日文字翻译功能,支付宝和微信均可使用。此外,中国移动支付也深入日本大众的心,并在一些中小城市的便利店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

不光如此,中国电子商务引起日本的关注。今年“双十一”,天猫平台全天交易额达2684亿元。对此,日本媒体感叹,这比日本最大电商平台乐天一年的销售额还多。

由此可见,“中国制造”的商品已经走向世界。另外,在制造业上,中国的能力也是不可忽视的,经常拿来与中国相比印度,真实情况又如何?

|印度制造业如何?

彭博经济研究根据各方面的综合,对比中国亚洲出口竞争对手的其中,印度、印尼、越南、菲律宾、泰国名列前五。

另据北京大学研究员分析,尽管印度的政策推动出良好生态,有发展成为制造业大国潜力。以经验来看,印度的挑战颇多。

相对于中国,彭博社称,中国还保留了其他优势,包括强大而稳定的领导力、庞大的国内市场、相对良好的资本。而印度大量廉价劳动力的优势被其他因素抵消,比如说基础设施不足、劳工法规欠缺以及官僚主义盛行等。

|中国制造业大国地位无替代

据IIF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想要在制造业取代中国的国家可能要失望,他们没办法吸收中国庞大的配置、要么缺乏技术。

要知道,中国是全球出口大国,随着中国制造业进步,中国正向高质量的新阶段迈去。此外,据彭博的报告称,在亚洲,印度和印尼或许能靠着廉价的劳动力成为一代,但要说的是,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复制中国的成功。

《国际金融报》消息也称,专家认为,中国有几乎完整的制造体系,在较长的时间里,中国经济的制造大国几乎不会被撼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