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莫迪称已超越中方,获四常国家支持,印度“入常”成为可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5 15:49

莫迪称已超越中方,获四常国家支持,印度“入常”成为可能?

作出错误决定后,莫迪称已超越中方!请求“入常”,可能吗?

摘要:在作出错误决定——退出RCEP后,印度总理莫迪称,印度已经超越中方,再次请求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印度真的超越中方?有可能入常吗?

|印度再次请求入常

【中油网】讯:为了提升国际地位,印度一直以来在寻求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不过此前因为没有得到五常中所有国家的支持,所以没有成功。

但印度还是不放弃,据媒体上周五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度的GDP增速已经超越中国,并且成为了全球GDP增速最快的国家。在这种前提下,印度完全有资格成为常任理事国。

如果以去年的数据看,印度的GDP增速确实超过了中国。具体为:去年第一季度印度的GDP增速为7.7%,第二季度为8.2%,第三季度为7.1%,第四季度为7.3%。

而中国2018年的平均GDP增速为6.6%。

但要是拿今年的数据看,印度的GDP增速可没有像莫迪所说的,超越中国。

今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印度的GDP增速已经下降到了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将印度2019年的GDP增速预期下调至6.1%。

而中国今年以来的经济稳固增长,前三季度GDP增速都在6%以上。

|做出错误决定,再次迎来坏消息!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还放弃了签署RCEP(《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协定。

由于担心签订协议后,中国商品的涌入会冲击到本土制造业,印度在11月4日放弃了签署RCEP。受到印度这一决定的影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11月7日将印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印度退出RCEP,放弃与中国及东南亚地区合作,将会让印度经济丧失一个稳定的增长点。要知道,RCEP达成后,不仅成员国的人口将达到34亿人,GDP累计也将达到49.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39%。

未来RCEP的各个成员国互惠互利,印度产品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小,印度的产业也会被逐渐挤压,这对印度经济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更不好的消息是,印度媒体近期报道称,在印度总理莫迪提振经济之际,印度的消费支出40年来首次下降。这就意味着,印度虽然是人口大国,但内需并不足以撑起经济,人口红利只能在出口方面生效。

也就是说,印度退出RCEP的决定是错误的。

|获四国支持,能入常吗?

即便是如此,印度要入常的请求还是得到了四个常任理事国成员国的支持。

印度媒体称,在五大常任理事国中,美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都支持印度入常。只有中国还没有同意。

要知道,常任理事国有一个非常厉害的权利,就是一票否决权。在国家大事上,尽管其他成员国同意了,只要有一个常任理事国表示反对,那么这件事就无法通过。

有专家称,中方是不会同意的。因为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只有中方才是最公正的,客观来讲,印度确实不具备入常的资格。

另外,在获得五常同意的同时,印度还要获得2/3联合国成员国的同意。这两个条件必须同时满足。但印度拥有二战资历,要满足这两个条件并不容易。

所以在中油看来,印度入常的请求可能再一次遭到拒绝。大家认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