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尼找中国“帮忙”!日本突然“插一脚”?印尼会选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5 11:18
摘要:印尼找中国“帮忙”!日本突然“插一脚”?印尼会选谁?

|印尼与中国合作机遇大

【中油网】讯:11月22日消息,新版《印度尼西亚》在北京发布。发布会上,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发展、中印尼合作成为专家的关注点。专家认为,未来两国在基建上、人文交流等领域都有合作的空间。

而印度尼西亚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正处在崛起的进程之中。根2019年IMF预测,2023年印度尼西亚的GDP将排在全球第六位,占全球经济的2.8%,与俄罗斯持平。

有关资料显示,中国和印尼都是亚洲新兴经济体,分别是世界的第一大和第三大发展中国家。在双边合作方面都有广泛利益,从贸易上看,中国连续8年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

资源上看,印尼的资源很丰富,其中包括汽油、煤炭、铝土矿、橡胶、森林、农业资源等。吴崇伯认为,海洋油气、基础设施、农业、渔业合作、海洋旅游业合作、工业制造、矿业等,都有投资机会。特别是在公路建设方面,双方都有很大的空间。

|印尼向中国发出“求帮忙”信号

此外,在今年8月,印尼正式公布迁都计划,目标在2024年完成,预计需要耗资466万亿印尼卢比,折合人民币为2330亿元。进入今年,印尼将迁都计划准备实施,还向中国发出“求帮忙”的信号。

据印尼相关部门透露,印尼的迁都计划仅提供10%的资金,其他资金作为海外企业投资,并表示,希望中国能成为印尼迁都计划的最大来源国。

然而,在中国还没有回应之前,日本就又来“插一脚”。

|日本“插脚”印尼基建

要知道,近几年来,中国基建和日本基建总是成为在他国选择时的“矛盾体”。就此,日本还与中企竞争印度基建项目,那就是价值60亿美元的雅万高铁,最后被中企拿下。

除此之外,据22日最新消息,近日,日本在一次会议上向印尼投资部表示,印尼迁都的计划有一定的难度,但日本已经做好了资助印尼的准备,可以帮助印尼更好地完成迁都计划。

据悉,日本已经参与了印尼近17个基建项目。不过,以日本以往的“战绩”来看,日本基建的速度并不理想,尤其是越南的高铁项目,到现在都还没有动工。也就是说,日本合作基建的国家中有一半多的项目都没有完成。 由此看来,以日本目前的情况来看,印尼选择高效率的中企几率会增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