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默克尔三次回怼美国后,美警告加拿大禁止华为!加拿大会怎么做?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5 11:18

默克尔三次回怼美国后,美警告加拿大禁止华为!加拿大会怎么做?

美要求禁止华为,欧盟将对5G供应商采取强硬立场?加拿大会怎么做

摘要:对于华为,此前欧盟总理已经三次回怼美国,表示不会特意针对某一个供应商。如今美国又警告加拿大禁止华为,加拿大会怎么做呢?

|欧盟将对华为采取强硬立场?

【中油网】讯:据报道,欧盟国家正在支持对5G供应商采取强硬立场。

路透社报道称,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的发言人最近在推特上称,在布鲁塞尔开会的欧盟国家大使同意对5G供应商采取强硬立场,包括审查供应商所需遵守的本国法律框架。

路透社称,欧盟会议的文件草案显示,欧盟政府在选择供应商方面应该多元化,不要依赖某一家供应商。欧盟国家的部长们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批准这一立场。

要知道,美国一直以来都在以国家安全为由,呼吁欧盟禁止华为。华为也一直否认美国的指控。

虽然欧盟这次会议上没有点名华为,但外界担忧,欧盟支持对5G供应商采取强硬立场会对华为有影响。

|德国三次回怼美国

目前,在欧盟方面,德国的立场应该已经明确。

美国曾多次警告德国,若不禁止华为,将停止两国间的情报共享。但是,美国的警告在德国却一直碰钉子,德国总理在一个月内,三次回怼美国。

据报道,10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担心在华为问题上与中国产生分歧,亲自出面反对可能导致华为无法参与本国5G建设的安全条例,为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打开了大门。

11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呼吁德国禁止华为。当天,默克尔回怼称,德国非常看重对参与5G建设的企业提出的安全要求及其可验证性,但不会为了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

11月18日,默克尔再次表示,德国在决定由谁来建造其5g网络时,着重的应该是安全标准,而非个别公司。

看得出来,德国并没有针对华为的意图。

|加拿大会怎么做?

相比于德国,加拿大的态度就摇摆很多。

英媒称,11月23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警告加拿大不要使用华为的5G设备,否则将不再允许加拿大与美国信息共享。“如果我们的盟友让‘特洛伊木马(华为的5G网络)’进入该城市,那么我们的信息共享将受到影响。”

对此,加拿大方面没有明确表态。

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吉特·萨杰表示:“我们将会花点时间,以便能够适当的检查出所有潜在的威胁。”也就是说,加拿大并不想过早的对华为做决定。

实际上,在今年7月份,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勒就表示,在美国对华为的立场没有明确表态之前,“我们已经得出结论,就华为作出具体决定将是错误的。”

但是,加拿大的电信运营商BCE Inc和Telus Corp则认为,禁止华为会影响5G网络的发展。

看来,加拿大还是在看美国的“脸色”。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