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传来好消息!中俄拓展大豆合作,俄或将葵花籽油加大卖到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2 16:16
摘要:传来好消息!中俄拓展大豆合作,俄或将葵花籽油加大卖到中国

|中俄拓展大豆合作

【中油网】讯:11月21日,中俄大豆贸易的对接会召开,两国有20多个省州的近200家企业参加,共同拓宽两国大豆的合作路径。双方都认为,中俄两国大豆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潜力巨大,面临广阔发展前景。

期间,中俄代表介绍了中俄大豆合作情况和相关政策,围绕大豆贸易、种植、加工、物流、科研等全产业链合作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推动中俄大豆贸易与投资合作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

另据海外总署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外国大豆8800多万吨,其中俄罗斯进口81.7万吨,同比增长64.7%。俄罗斯在我国的大豆进口中排在第6,但占比商为达到1%,所以可以看出,中俄在大豆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今年6月,中俄签署关于中俄大豆发展的规划,并提出到2024年从俄罗斯进口370万吨大豆的目标,来推动合作进入“快速通道”。

此外,俄罗斯经济发展双边合作司副司长泽列涅夫还表示,“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中俄在大豆合作领域会达到一个新高度,同时希望中俄双方能在经济各个领域达成相关的协议。” 不光如此,俄罗斯或将另一产品加大出口到中国。

|俄或将葵花籽油加大卖到中国

大家都知道,中俄的贸易关系逐渐升温,俄罗斯还试图将中俄贸易额的目标提高到2000亿美元,与之前相比,提高了近一倍。显然,俄罗斯很重视这对中国出口,同样也想要对华出口更多农产品。

据俄罗斯农业部此前表示,2019年1-10月,俄罗斯对华农产品出口额按价值计算,同比增长25.1%至26亿美元,其中葵花籽油占出口额比例为8%。

11月20日,据金十数据消息,2019年到2020年俄罗斯国内葵花籽47%用量,出口占49%。对此,分析认为,2019-2020的葵花籽油比上年增加8%,在国内产量增加、消费量与去年相当的情况下,出口提高利于促进俄罗斯的贸易。这中国市场也成为了重要的选择。 值得一提是,作为一个农业已经实现自给自足的国家,俄罗斯计划至2024年将对华农产品出口额提升至77亿美元,其中与美产大豆、南美大豆直接竞争的俄罗斯大豆将是俄罗斯的重要出口产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