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瑞银报告显示:总人数325人,中国已成为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2 15:54

瑞银报告显示:总人数325人,中国已成为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报告显示,美国是全球第一大富豪群体!中国呢?有多少亿万富翁?

摘要:瑞银集团与普华永道在本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总人数占到亚太地区总亿万富豪的43%。

那么,第一大亿万富豪群体又有多少亿万富豪呢?

|女性亿万富豪人数增加

【中油网】讯:本月,瑞银集团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了年度亿万富豪报告——《2019年亿万富豪报告——亿万富豪效应》。

该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的五年来,全球亿万富豪人数总共有2101个,他们的财富增长超过34.5%,达到8.5万亿美元。这一数据较五年前增长2.2万亿美元。

其中,女性亿万富豪的人数增加了46%,从160人增加至233人,高于同期男性亿万富豪的增长率。

值得注意的是,亚太区亿万富豪在五年内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8人,是所有地区中增长最快的。

中油注释:文章中说的亿万富豪指的是资产超过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亿元)的人。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报告还显示,在过去五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超越了俄罗斯。目前,中国亿万富豪人数有325人,占到亚太地区总数的43%。

在财富总量上,中国亿万富豪的总财富已经达到9824亿美元,这一数据相当于世界第八大经济体——意大利的一半。

而9824亿美元的资产规模,意味着在最近五年的时间里,中国亿万富豪的财富增加了2倍。

另外,报告显示,中国的亿万富豪有两大特点:

1、中国的亿万富豪平均年龄是57岁,全球平均年龄是64岁。也就是说,中国亿万富豪比全球亿万富豪平均要年轻7岁。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富豪迅速成长。

2、中国的亿万富豪中,98%都是白手起家的。相比之下,在欧洲、中东、非洲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只有61%,美国则是70%。

|美国有多少亿万富豪?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第一则是美国。

根据财富咨询机构Wealth-X此前发布的《2019年亿万富豪人口普查报告》,美国的亿万富豪有705个,较2017年减少4.9%。

美国亿万富豪财富总额为3.013万亿美元。

实际上,随着全球经济的放缓,美国的富豪正在被中国超越。据瑞银在10月份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截至今年年中,在全球10%最富有人的行列中,中国入围人数达到1亿人,美国则有9900人。

并且,在今年美国连续三次的降息下,更是连累了不少亿万富豪的资产缩水。

数据显示,2018年底,在亚太地区的亿万富豪总资产为2.5万亿美元,较2017年相比减少了2176亿美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