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提前43天贯通,中老铁路迎来好消息!越南选择日本,如今怎样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2 14:45

提前43天贯通,中老铁路迎来好消息!越南选择日本,如今如何了?

好消息,中老铁路提前43天贯通!越南选择日本,如今怎么样了?

摘要:中国被称为“基建狂魔”,帮助多个国家修建铁路、大桥、水电站等。近日,中国与老挝合作的中老铁路再传好消息——会汉一号隧道提前43天贯通。

中老铁路的进程进一步加快。

相比之下,越南与日本合作的铁路就没那么迅速了。印尼刚与日本签订的铁路合作也没有那么顺利。

|中老铁路传来好消息!

【中油网】讯:老挝曾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修建中老铁路。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老铁路中的会汉一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比原计划提前了43天。

要知道,会汉一号隧道全长1001米,位于老挝北部城市琅勃拉邦和老中两国边境之间的大山里,施工地段人烟稀少,条件艰苦,施工便道山路崎岖,雨季物资进场运输困难。

特别是,该隧道内部地质条件十分恶劣。即便如此,负责该段建设任务的中铁八局还是提前了43天完成了贯通。

另外,由中铁八局负责的会汉三号隧道也于11月19日贯通。而由中国电建水电三局和十四局联合施工的中老铁路最长隧道森村二号隧道也有望在今年年底贯通。

并且,中老铁路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超过80%,预计到2021年末就可以通车。该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老挝紧张的交通状况,也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国际大通道。

|越南就没那么幸运了

相比之下,越南就没那么幸运了。

2012年,越南政府对其首都河内到胡志明市的高铁进行国际招标,当时中国也参与了竞标。中国修建高铁技术有目共睹,但是,越南却对中国制造提出质疑,再加上对其他问题的考量,最后放弃了中国企业,选择了“日本标准”。

不过,这条铁路到现在还没有动工。因为:

根据日本提出的方案,修建该条高铁的造价大约为4324亿元人民币。要知道,越南也只是东南亚一个发展中国家,日本提出的巨额造价实在是难以承受。

所以,越南将这条高铁的时速降为了200公里,原先为350公里。

即使如此,这条高铁在越南还是饱受争议,所以至今还处于停滞状态。专家分析,要解决资金、拆迁征地等问题,这条高铁通车至少要20年。

|印尼也和日本签协议了

好笑的是,明明有越南这个前车之鉴,东南亚另一个国家——印度尼西亚还是在今年9月份与日本签署了铁路合作协议。

这条铁路是从印尼首都雅加达到第二大城市泗水的中速铁路,全长大约为750公里,总投资将达到60万亿印尼卢布(约合人民币301.7亿元)。

但印尼与日本对这一铁路的讨论出现了分歧。

日本对这条铁路的造价是60万亿卢比,相当于42亿美元。而中国此前帮助印尼修建的雅万铁路造价是50亿美元,日本要修建的这条中速铁路的造价都快赶上中国的高铁造价了。

所以,印尼认为日本方案的造价太高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