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签署协议一个月,所罗门群岛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后,美国出现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2 12:04

签署协议一个月,所罗门群岛取消与中企合作!另有原因?

签署协议一个月,所罗门群岛突然取消与中企合作后,美国出现了!

摘要:所罗门群岛9月份与中企签署了合作协议,但一个月后,所罗门群岛突然取消了合作。至于取消的理由,所罗门群岛称是因为中企不具备海外投资者的身份。

但如今美国突然出现,取消中企合作另有原因?

|取消与中企合作

【中油网】讯:上个月月底,所罗门群岛终止了与中国森田企业集团签署的合作协议,给出的理由是,当初与中企签署合同的中部省无权就图拉吉岛的开发权进行处置,而森田集团在所罗门群岛也没有外国投资身份。

中国森田企业在9月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了合作协议,所罗门群岛允许森田公司获得在该国图拉吉岛以及周边地区为期75年的独家开发权。

森田集团可以在在这些地方兴建渔业基地、机场等多个项目。

但是,在签署合作协议一个月后,所罗门群岛就以不是投资者身份为由停止了与森田企业的合作。要知道,9月21日,所罗门群岛才与中国正式建交。

虽然所罗门群岛给出的理由是中企不具备投资者的身份,但实际上恐怕是另有原因。

据媒体11月21日报道,美国近日宣布,将在瓜达尔卡纳尔岛西边的Bina Harbour修建港口和配套基础设施。这个岛屿就在图拉吉岛旁边。

此前合作停止后,中国外交部也曾提到:“对于美方的把戏,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澳大利亚也蠢蠢欲动

除了美国,澳大利亚也想在所罗门群岛分一杯羹。

据悉,在2016年底,所罗门群岛与华为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华为将帮助该国修建一条从澳大利亚悉尼到所罗门霍尼亚拉的光缆,以改善该国不稳定的通信网络。

但是,在看到华为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协议后,澳大利亚按捺不住了。在所罗门群岛取消了与华为的合作后,澳大利亚立刻提出拨款13亿澳元(约合人民币9.7亿美元),资助所罗门群岛铺设新的海底光缆。

如今,澳大利亚又表示,正在评估所罗门群岛的运输基础设施项目。

|所罗门还是想与中国合作?

尽管如此,所罗门群岛似乎还是比较看重中国市场。

今年9月,中国中铁宣布,其子公司中标了所罗门群岛金岭金矿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金额大约为8.25亿美元。要知道,这一金矿虽然利润高,但开采难度大,总共经历了两次关门停产。

为了加速改善金矿开采的环境,所罗门群岛还是看中了中企的基建实力。

另一方面,所罗门群岛也希望迎来更多的中国游客。

2018年,中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5亿人次,总消费达到2580亿美元,出境游支出位居全球第一。

对此,所罗门群岛旅游局表示,该国平均每年接待的海外游客数量仅3万人次,远远低于其他太平洋岛国旅游产业的平均水平。所以,该国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游客的出行目的地之一,以此带动经济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