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中国游客免签后,巴西大豆开始涨价?或将被美国大豆取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2 10:43

对中国游客免签后,巴西大豆开始涨价?或将被美国大豆取代?

对中国游客免签,获得75%中国大豆市场后,巴西大豆开始涨价?

摘要:巴西试图获得更多的中国市场,不仅加速向中国出口农产品,还对中国游客实施了免签政策,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但是,在获得75%的中国大豆市场后,巴西似乎“膨胀”了,开始对输华大豆涨价。或将被取代?

|对中国游客免签

【中油网】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宣布,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赴巴西旅游,并且给予了免签待遇。这是巴西首次将免签政策扩大到发展中国家。

根据巴西旅游部的数据,2018年,访问巴西的外国游客大约为660万人次。巴西计划,到2022年将这一数据提高到1200万人次。

要知道,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5亿人次,旅游支出达到25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27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一。

而巴西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数大约为6.5万人次,而中国游客在巴西的花费大约为65美元/日。

巴西旅游部在马塞洛表示,巴西的目标是未来几年每年访问巴西的中国游客能达到60万人次。

|大豆开始涨价?

除了看中中国旅游市场之外,巴西还在积极往中国输送农产品。

此前由于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中国暂停了对美国大豆、猪肉等农产品的进口。巴西抓住机会,包揽了中国75%的大豆进口需求,并借此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

另外,今年9月份,巴西25家肉类工厂也顺利获得了对华出口资格,这意味着中国肉类市场正式向巴西肉制品打开市场。

但是,在获得更多中国大豆市场之后,巴西“膨胀”了,开始涨价。巴西对华出口的大豆已经高出其他供应商将近200元/吨。

而在涨价的同时,巴西大豆的质量却没跟上。据悉,巴西大豆的蛋白质出现了自去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从37.14%下降至36.83%。

|将被取代?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只好拓宽大豆进口渠道。

随着中美磋商的进展,美国大豆成了中国的选择。毕竟美国大豆在价格上具有优势。

此前商务部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自美国进口了2000万吨大豆。10月22日媒体报道称,中国发改委已经向国内外压榨厂以及在华拥有压榨企业的国际贸易商发放了1000万吨美国大豆的关税豁免,有效期持续到2020年3月。

而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4日的一周,中国买家购入了568600吨美豆。

自中美在2018年12月1日在阿根廷达成协议以来,截至11月14日,美国农业部证实,中国订购了2103万吨美国大豆。

在中油看来,如果巴西若想获得更多中国大豆市场,如果输华大豆价格不与其他供应商持平,那么巴西这一愿望将很难实现。甚至还有可能被美国大豆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