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300份申请,美国给出90天“豁免”后,允许部分美企向华为供货!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1 16:49

300份申请,美国给出90天“豁免”后,允许部分美企向华为供货!

300份,美企迫切希望恢复向华为供货!华为已向加拿大提交申请

摘要:继对华为给出90天的“豁免”期后,美国正在签发华为许可证。据悉,美国商务部已经接到了来自美企的近300份豁免申请。

另外,华为已经向加拿大提交了申请。

|部分美企将被允许向华为供货

【中油网】讯:美国在今年5月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并禁止美企向华为供应零部件以及软件。但最新报道显示,美国商务部在11月20日表示,该部门已经开始为一些美国公司颁发许可证,允许其重启对华为的部分销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11月20日表示,商务部已经收到了将近300份豁免申请,“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发出为期20天的拒绝意向信件,以及一些许可。”

发放许可程序从20日开始,企业有关申请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国防部、国务院、以及能源部的同时批准。

目前还不知道美国商务部具体给了那些企业豁免,但华为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一直在等待着谷歌获得许可证,从而向其最新机型提供谷歌移动服务。

|美国再次给出90天“豁免”

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天,美国再次对华为给出了90天的临时许可。

这已经是美国在5月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第三次给出“临时许可”。前两次分别在将华为列入清单达当月,以及8月19日。

至于为何再次给出“豁免”,美媒认为,是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对华为的依赖太大。

连美国商务部部长都称:“很不幸,他们(农村电信运营商)非常依赖华为的3G、4G设备。农村地区通讯领域已经有足够多的问题了,我们不能排挤他们。所以延期禁令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让农村电信运营商们继续提供服务。“

对于美国再次给出豁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1月19日表示:华为公司有关负责人已经对外公开作出回应。中方此前也多次表明过我们的立场,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对他国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不公平做法,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我们不要求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有任何特殊对待,我们只要求外国政府对中国企业包括华为平等对待。

|华为向加拿大提交申请

另外,华为已经向加拿大方面提交了停止对华为CFO孟晚舟女士的引渡程序申请。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言人11月20日表示,华为的律师已经向加拿大一家法院提交了申请,要求立即停止对华为CFO引渡至美国的程序。

华为发言人本杰明·豪斯表示,该公司认为引渡不符合加拿大的法律。

华为CFO于去年12月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理由是,隐瞒了华为与伊朗一家不合法公司——星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关系,诈骗了汇丰银行和其他银行。

华为CFO否认了这些指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