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三次“豁免”华为后,美商务部宣布:已向部分美企发出口华为许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1 16:13

摘要:第三次“豁免”华为后,美商务部宣布:已向部分美企发出口华为许可

|美商务部宣布:已经向部分美企发出口华为许可证

【中油网】讯:11月21日消息,美国商务部表示已经开始向部分美国企业发出出口许可证,允许他们继续向华为供货,同时,也拒绝了一部分公司针对华为的出口申请。

此前,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本想借机“打击”中国企业,没想到迎来了众多美企的“企业危机”。

据商务部的官方消息,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华为临时许可证延长90天,该许可证授权设计出口,再出口和转让的交易进行特定的的有限交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18日发布了90天延期许可,允许美企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往来。

就此,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于19日期间在福克斯商业频道的节目上表示,商务部已经收到近300份豁免申请。据悉,从发行许可程序的第20天开始,企业有关申请需要获得美国商务部、国防部、国务院、以及能源部的同时批准。

此外,美商务部发言人在20日称,所有发放范围的许可证,“授权不对”会对国家安全或美国海外政府利益构成巨大威胁的有限和特定商业活动。

一位知情人表示,目前,仍然有许多申请在等待美国相关部分决定。

|华为称“美国的损失更大”

另外,华为在有关华为针对实体清单延期的回应:

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不公平对待的事实。我们一直认为,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比对华为的损害更大。不仅会对与华为合作的美国公司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也破坏了全球供应链的合作和互信。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如今,美商务部将华为出口许可证延期,也不会对华为有多大的伤害。要知道,华为目前完全可以脱离美国产品,自产自用。

由此可见,华为在全球的能力是有目共睹,反而,苹果似乎遇到了问题。

|美国考虑是否免除对苹果从中国进口的费用

据金十数据11月21日最新报道,美国有关代表人物在对苹果公司参观之际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免除对苹果公司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的额外收费。

据了解,早在5月,为了避开美国的收费举动,苹果就曾表示要将MacPro的生产线迁至中国。随后,在美国批准了Mac Pro关键零部件“免收费用”。

随后,苹果公司于9月23日宣布,将新版电脑Mac Pro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生产。由于,苹果在美国唯一的一条生产线才保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