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斯里兰卡新总统上任,日媒:印度十分忧虑!印度在担心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1 15:33

斯里兰卡新总统上任,日媒:印度十分忧虑!印度在担心什么?

斯里兰卡新总统上任,将和中国恢复关系?日媒:印度十分忧虑!

摘要:近日,斯里兰卡新总统上任,并任命了其胞兄为斯里兰卡新总理。对此,日媒表示,印度十分担忧。印度在担心什么?

|印度十分担忧!

【中油网】讯:斯里兰卡大选在11月17日落下了帷幕,最终,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以52.25%的选票优势,击败了竞争对手萨基特普雷马达萨,成为了斯里兰卡新一任的总统。

日本经济新闻在11月19日报道称,在拉贾帕克萨成为总统后,印度总理莫迪最先送上祝贺,并邀请拉贾帕克萨尽快访印,并且得到了对方的同意。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印度虽然表面上示好,但该国对斯里兰卡新政府可能更多依赖中国的担忧情绪也在加剧。

|为何担忧?

印度的担忧也可以理解,因为斯里兰卡前总统西里塞纳曾以定价过高等原因,叫停了该国与中国的部分投资项目,这给斯中的合作与交流造成了一定影响。

而拉贾帕克萨在就职仪式上表示,将会把发展“斯中”两国关系,作为其外交政策的主要方向。所以分析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拉贾帕克萨肯定会矫正错误,恢复与中国的关系。

另外,拉贾帕克萨在11月20日宣布,任命其胞兄马欣达为斯里兰卡总理。要知道,马欣达在2005年至2015年担任斯里兰卡的总统,是公认的“亲华派”。

在他担任总统期间,中斯关系相当和睦。经济、政治甚至军事方面,马欣达政府都更偏向于中国,将近70%的基础设施都是由中国出资修建的。

斯里兰卡总统和总理都是偏向于中国,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的安全分析师布拉马·切拉尼表示,如果中国成为影响斯里兰卡外交政策的主要力量,而斯里兰卡成为中国阵营的一部分,这意味着美国在印度洋的战略将受到挫折。

所以,印度才会担心。

|印度多虑了?

不过,印度似乎是多虑了。

新总统的另一位兄弟——主要竞选策略师巴西尔·拉贾帕克萨表示,新总统戈塔巴雅将努力与斯里兰卡的伙伴保持平衡关系,但将把重点放在与印度建立牢固的安全关系上。

“在政治和军事上,印度肯定会是最优先考虑的国家之一。我们将更亲近印度。他们是老大哥。”巴西尔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

并且,有消息人士称,戈塔巴雅也渴望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他从上世纪90年代末到2005年就一直生活在美国,并且获得了美国公民的身份。

“我们将邀请(美国和西方)成为发展伙伴。”戈塔巴雅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