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最新进展,特朗普再称提升关税!中国买家并不急于购买美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1 14:39

最新进展,特朗普再称提升关税!中国买家并不急于购买美豆?

中美磋商有无新的时间表?外交部回应!第一阶段协议或明年达成?

摘要:中美正在就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发力,但特朗普再次发出威胁称,如果不达成协议就对中国商品加税。对于磋商有没有新的时间表,中国外交部做出了回应。

不过,专家分析,要想签署协议,可能还要等到2020年。

|中国买家并不急于购买美国大豆?

【中油网】讯:上周有报道称,中国商业进口商已经采购了7船美国大豆,因为美国大豆价格有优势。不过,对于中国采购美国大豆的进度,有消息人士总结称,中国进口商并不急于购买美豆。

彭博社报道,近期中国私营大豆加工商购进大约5船美国大豆,采购量低于市场预期。

消息人士称,虽然中国发放了一些美豆免税进口配额,但是采购步伐一直不温不火。

并且,虽然随着磋商的进展,中国重新进口美国农产品,但是目前中国港口的美豆卸货耽搁,这可能放慢今后进一步的采购。

据悉,中国港口目前大约滞留了160万吨的美豆,这些大豆主要用于补充国家储备。

|特朗普再次威胁

另一方面,特朗普再次发出威胁。

中方多次强调,取消已加征关税是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重要条件。但特朗普不仅称美国没有同意取消已加征关税,还表示,如果不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他将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11月12日,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称,如果中国不和美国达成一份协议,他会大幅提高对华商品的关税。11月19日,他再次威胁称:“如果我们没法同中国达成一份协议,我只会把关税上调得更高。”

“他们(中国)不得不达成我想要的协议。如果他们不这么做,也没关系。我现在对中国很满意。他们正向我们支付巨额关税。”

|磋商有没有新的时间表?

从目前的情况看,第一阶段协议遇到了阻碍。

对于中美磋商,11月20日有媒体提问:我熟悉外交部发言人对中美磋商的一般表态口径。但中国商务部表示,上周末,中美磋商双方牵头人通了电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你能否透露目前双方各自的核心关切是什么?双方磋商有无新的时间表?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你既然都熟悉我的答案了,那我就再给一个你熟悉的回答: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也就是说,目前并没有新的磋商时间表。

基于目前这种状况,贸易专家与接近白宫人士表示,美中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进程可能延后至明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