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成热门进口!猪价回落,澳大利亚猪肉未卖到华或像涨价60%?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1 11:23
摘要:中国成热门进口!猪价回落,澳大利亚猪肉未卖到华或像涨价60%?

|中国成猪肉热门进口

【中油网】讯:据悉,11月18日晚,澳洲在悉尼新州美术馆举行2019年中澳工商交流活动,回顾中澳双边经贸合作往来,共同探讨两国未来经贸合作机遇。

交流中,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哲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公司来澳拓展业务,为总商会的快速成长提供条件。中国在过去70年里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造福了本国企业和人民,也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其他国家带来巨大机遇。

当前中澳关系处于重要发展阶段,希望中澳双方在互信互利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扩大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主席史伟立表示,中国不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外资来源国。澳中理事会将不仅聚焦教育、文化、艺术领域,还将促进双方在农业、基础设施、健康和环境、能源等方面的合作,推动澳中两国关系发展。

|澳大利亚猪肉未卖到华先涨价60%

随着全球猪肉市场供应不断紧缩,中国猪肉消费需求持续上涨,而澳洲是中国主要肉类的供应国,意要进入中国猪肉市场。甚至有澳大利亚养猪业界表示,今年圣诞节假期澳大利亚的猪肉或先涨价60%。

这样换算过来,如果澳大利亚的猪肉进入中国市场,猪肉价格岂不是还要往上涨?

对此,金十数据认为澳大利亚的猪肉虽然还没有得到中国市场的“入场券”,但该国已经拨款140万美元用于解决澳大利亚的野猪问题,是因为野猪有可能出现猪肉质量问题。 虽然,澳大利亚的业内人士是这么透露的,但澳大利亚的如意算盘能否成功进入中国市场还没有结论。

另外,此前的猪价猛涨让群众偏向更多选择,还是不乏一些的热爱猪肉的群体“坚持”购买猪肉。最近,猪肉市场传来好消息,猪肉“有着落”了。

|猪价回落 11月后,全国的猪价开始出现回落的迹象。省份来看,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四川和重庆等省份猪肉价格11月份以来均有所回落,第二周周回落超过5%,

猪肉降幅较为明显的是,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陕西等省份。据农业农村部的数据显示,16省市猪价已经连续两周环比下跌。

此外,11月8日到14日,猪肉批发价格为49.84元/公斤。业内人士认为,猪的产能逐渐恢复,冷冻肉投放市场的量增加,是导致猪价主要下跌的原因。 目前,规模养殖场生猪产能止跌回升,直接带动中小养殖场、养猪户恢复产能、扩大规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猪肉的价格整体将呈现“一跌、一稳、难涨”的走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