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万吨,从中国进口食盐后,柬埔寨换了进口国!还要请中国帮忙?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1 11:13

1万吨,从中国进口食盐后,柬埔寨换了进口国!还要请中国帮忙?

从中国进口1万吨食盐后,柬埔寨换成印度!还想让中国帮忙修铁路

摘要:中国曾是柬埔寨的食盐供应国,但是最新消息显示,柬埔寨已经开始从其他国家进口食盐了,而不是中国。

不过,柬埔寨还是要依赖中国市场,并且正在寻求中国帮忙修铁路。

|柬埔寨换了食盐卖家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柬埔寨都面临食盐短缺的情况。今年由于受到天气影响,柬埔寨食盐产量急剧下降。据贡不-白马产盐协会主席文巴朗于表示,目前贮备食盐仅剩大约2000吨。

“今年,国内盐产量为3万吨,而需求量达到10万吨。但是,除了协会进口食盐以外,还有其他公司也从国外进口食盐。”文巴朗于表示。

是的,柬埔寨只能大量进口食盐。文巴朗于称,该国已经从印度进口了5000吨食盐。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柬埔寨没有从中国进口食盐。因为中国产盐区在夏季遭遇自然灾害,这导致中国盐价上涨。

要知道,2018年初,柬埔寨从中国进口了1万吨食盐。在2018年之前,柬埔寨也曾于2008年从中国进口了大约6万吨食盐。

而在2018年年底,柬埔寨连降大雨,影响了晒盐业,让该国遭遇了“盐荒”。在知悉情况后,中国送上了2万吨食盐。

|还是离不开中国市场?

不过,即使从别国进口食盐了,柬埔寨还是离不开中国市场。

最新报道显示,欧洲正在就取消柬埔寨在欧洲市场享有的贸易福利一事进行讨论,预计将在明年2月宣布最终决定。

要知道,2018年,柬埔寨有45%的出口产品都运到了欧洲市场,如果欧洲取消对柬埔寨的贸易福利,柬埔寨的年度出口收入最高损失将达到6.54亿美元。

再加上海外市场需求大幅下降,柬埔寨工厂很有可能面临大规模裁员。

在这种情况下,有分析人士称,如果柬埔寨失去欧洲这一市场,该国很有可能转向中国市场。毕竟,去年中柬两国贸易总额达到73.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6%。

并且最近几年,中国也在不断加大对柬埔寨的投资,在该国建立了不少中资工厂。

|希望中国帮忙修铁路

另一方面,柬埔寨还希望中国能够帮忙修铁路。

柬埔寨是一个较为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全国的铁路只有两条,并且时速不高,只有30公里。虽然柬埔寨和泰国的铁路已完成接轨,但由于各种原因,首都金边至波贝的火车还处于停运状态。

所以,柬埔寨方面在今年上半年表示,希望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柬埔寨皇家铁路公司合作,在柬埔寨开发铁路,加快柬埔寨列车的运行速度。

“我们现在有钱,所以我们可以为铁路系统拨款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这笔钱将用于购买新车。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必须让我们的火车更快、更有效率。现在的火车太慢了而且效率低。”柬埔寨首相洪森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