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德企业走向双赢!还给这国投资,该国还受到日印的合作?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0 16:41

摘要:中德企业走向双赢!还给这国投资,该国还受到日印的合作?

|中国走向双赢

【中油网】讯:11月19日,根据萨克森经济促进会提供的数据,在过去8年间经济增长达28%,是德国经济增速最快的联邦州之一,主要产业包括汽车工业、机械制造、微电子和信息通讯技术等。

据悉,萨克森州海尼兴的ISH公司是一家为汽车生产铝制铰链的企业,2016年被中国江苏苏美达全资并购。

该公司CEO克瑙夫表示,这笔投资无疑是双赢的:ISH公司获大量的资金支持,在经济上有更大的空间,也能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投资者则获得了传统汽车大国德国的成熟规则和管理经验。

要知道,德国公司在被中航国际并购后,业务取得较大发展,德企对并购完成后的研发和生产销售情况感到非常满意。

对此,萨克森经济促进会总经理托马斯·霍恩表示,“中国在萨克森的投资近十年才起步,但增长迅速,已经位居各国在此投资的前十名。”中国是该州最大的海外贸易伙伴,期待通过“一带一路”的机遇扩大对华合作规模。

此外,萨克森州府德累斯顿的ZIGPOS公司商务拓展负责人称,他“我们正积极同中国伙伴拓展合作,客户群体已包括富士康这样的制造业巨头。”

不光是对德国企业的投资,对他国也投资近4.7亿美元。

|中国向斯里兰卡投资4.7亿

据了解,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的干旱地区建了两座供水设施,也就是规模最大的一座供水站,也即将完工。

统计显示,中国到现在为止,已经向斯里兰卡投资近110亿美元,其中80亿美元跟基建合作相关,关键的基建的项目,汉班托塔港的合作也在持续推进中。另外,由中企承建的汉班托塔港位于全球最繁忙的航道之一,耗资近14亿美元。

早在2017年,斯里兰卡正式将该港口的资产和经营管理权交到中企手上。据斯里兰卡透露,自那时以来,中企已为当地创造了近10万个就业机会。

消息指出,接下来中企还计划参与斯里兰卡另一个大型建设项目——连接该国首都科伦坡至康提的高速公路,价值约10亿美元。此外,斯里兰卡也正在积极争取对华出口更多红茶的机会。不难看出,中企和斯里兰卡的经济合作还将陆续有来。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日本向斯里兰卡开除总额达106亿日元的贷款礼包,本月初,日本抛橄榄枝,主动帮助斯里兰卡在日本发行的债券,近540亿日本,印度也曾向斯里兰卡表示有意开发港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