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意料之外!中国40亿欧元主权债券受到热捧,原因是什么?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0 14:53

摘要:意料之外!中国40亿欧元主权债券受到热捧,原因是什么?

|41亿欧元主权债券在中国受热捧

【中油网】讯:最近,中国财政部在巴黎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务,上一次中国发行欧元主权债券,还是在15年前。

据悉,中国财务部发布公告,此次在巴黎定价发行的40亿欧元主权债务总盘子中,7年期债券占20亿欧元,发行利润0.197%;12年期债占10亿欧元,发行利润0.618%;20年期债券占10亿欧元,发行利润1.078%。

对于中国在巴黎发行的欧元债券,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表示,此次发行的40亿欧元主权债券有几个特别之处:

1.期限比较长,从7年、12年到20年期限都有。

2.收益比较高。在当今全球负利率较多的背景下,中国此举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收益较高的新选择。

3.此次发行的是无评级主权债券,这在全球发行的都比较少,体现出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的看好。

投资者不仅来自欧洲,更是来自全世界,这就给出了一个特殊的信号,中国向国际市场做出了坚定的信用承诺。

他还称,目前的市场比较低迷,很多国家在降息,投资的市场不太活跃,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发行外币主权债券意义重大,现在正是一个好契机。

另外,IMF最新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3%,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90%经济体都处于下行态势,由此看出,全球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

|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有决心

要知道,中国经济前景光明且中国政府在国际金融市场上具有良好的信用。对此,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指出,中国的经济正步入高质量的新阶段,中国经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不断培养,国际排名往上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表示,“中国没有过违约,经济实力也强,所以国际投资者充分相信中国政府发行的金融产品和债券。”

其次,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金融状况充分认可。此次债券一经发行便受到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充分证明了中国的自信有着扎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总购入规模超205亿欧元,是发行金额的5倍。赵锡军表示,“此次欧元主权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展示出中国在国际债券市场上的强大信用和雄厚实力。”

205亿欧元中,57%的资金来自欧洲,43%的资金来自欧洲以外投资者,这既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政府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融入国际经济体系的高度认可,更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主权信用的坚定信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