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11亿,9月中国继续抛售美债!成为美国最大债主后,日本变脸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0 13:17

11亿,9月中国继续抛售美债!成为美国最大债主后,日本变脸了?

成为最大债主后,9月日本变脸了!连续3个月,中国继续抛售美债!

摘要:继失去美债最大持有国之位后,中国在9月份继续抛售美债。而日本在成为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之后,却在9月份‘变心’了,第一大持有国会变吗?

|中国已经抛售了911亿美元美债!

【中油网】讯:美国财政部近期公布了9月份美债的情况,根据报告,当月抛售美债的规模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其中,中国继续抛售美债。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在9月份减持了11亿美元美债,持仓额降到了1.1024万亿美元。但是,这已经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抛售美债了。今年7月份,中国抛售22亿美元,8月份抛售68亿美元。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中国对美债的增幅幅度均不大。其中:

1、2、6月分别小幅增持31亿美元、42亿美元和23亿美元;3、4、5、7、8、9月分别小幅减持104亿美元、75亿美元、28亿美元 、22亿美元、68亿美元和11亿美元。

不过,从去年6月到今年9月,中国总共减持了大约911亿美元美债。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德国目前持有的美债总数——849亿美元。

|日本变脸?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日本也在抛售美债。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日本在9月份抛售了289亿美元美债,持仓额降到了1.1458万亿美元。日本是9月份减持力度最大的持有国。

不过,继6月份超过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之后,9月日本依然是美债最大的海外持有国。

虽然日本在去年8月至今年8月,已经累计增持了1446亿美元美债,并在今年6月成为第一大美债海外持有国。但是,日本实际上在偷偷去美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日本央行在过去一年里的黄金储备量达到了765.2吨,是全球第八大黄金持有国。黄金在日本的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是2.5%,这与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在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一样。

要知道,去美元化的方法除了抛售美债,还有就是增持黄金。

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正在全球主导建立一个用于加密货币支付的国际网络,类似于银行使用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系统。

要知道,SWIFT系统一直都是由美国主导的。

这就说明,日本虽然表面上在增持美债,实际上却在加速去美元。

|9月,前十大买家中,只有三个增持

另外,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9月,在前十大美债持有国中,只有三国增持——爱尔兰增持16亿美元、卢森堡增持80亿美元、开曼群岛增持24亿美元。

其中,卢森堡的美债持仓量创出历史新高,两个月累计增持规模创出2011年8月以来新高。

另外,以色列虽然在9月份没有增持,但该国是美债的积极买家,在截至9月的六个月里,有五个月都在增持美债。

不过,相比于中国、英国、巴西、英国等美债持有国的大幅抛售,爱尔兰、卢森堡、以色列等国的增持显得微不足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