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听美国的?默克尔1月3次回怼美国,德国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0 11:25

不听美国的?默克尔1月3次回怼美国,德国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

默克尔回怼美国,三大运营商力挺华为!存有分歧,德国会用华为吗

摘要:美国多次“提醒”德国,如果不禁止华为,就将停止情报共享。但是,德国总理已经在一个月内,三次回怼了美国,德国多家运营商也力挺华为。

在德国国内还存在分歧的情况下,德国还会继续使用华为5G设备吗?

|默克尔三次回怼美国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美国都在要求其盟友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中。比如,今年3月份,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收到了特朗普政府的“警告信”:“放弃华为,否则美方将削弱两国间的情报共享。”

不过,美国的威胁在德国却一直碰钉子。

11月18日,在被问到来自党内人士要求将中国华为排除在5G合同之外的压力时,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在决定由谁来建造其5G网络时,着重的应该是安全标准,而非个别公司。

也就是说,默克尔并不支持针对个别公司,比如华为。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默克尔在近一个月内,第三次力挺华为了。

据报道,10月14日,默克尔担心在华为问题上与中国产生问题,亲自出面反对可能导致华为无法参与本国5G建设的安全条例。为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打开了大门。

11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柏林发表演讲时,以所谓的网络安全为由,呼吁德国禁止华为。当天默克尔正面回怼称,德国非常看重对参与5G网络建设的企业提出的安全要求及其可验证性,但不会为了某个特定的供应商单独设定标准。

|德国国内存在分歧?

实际上,默克尔确实受到了来自党内的压力,因为德国国内对华为的态度不一。

有些政党人士是像默克尔一样支持华为,但还有一些反对派,是和美国一样的想法。

德国联邦情报局(BND)表示,基础设施“是一个你不能加入一家你无法完全信任的公司的领域”。

德国总理大臣赫尔格·布劳恩称:“我认为现在可能会有一些潜在的供应商不合格……那些(对华为)有兴趣的人必须满足安全性要求,并展示他们如何保证其实施。”

Braun表示,无法预先告诉华为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

|德国还会使用华为吗?

在这种情况下,默克尔还可以让德国使用华为吗?

在中油看来,可以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毕竟,德国大多数的运营商还是很青睐华为的。

比如,德国的三大运营商——德国电信、沃达丰德国公司和西班牙德国公司已经发出声明:我们信赖华为,不能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排除这家中企。

沃达丰德国CEO汉内斯•阿梅特斯雷特表示,将遵守德国相关政策规定,但“歧视性地排除某一厂商不利于德国快速推进网络建设”。

德国电信已经采用了华为的技术,在今年9月份就启用了5G网络,目前在德国波恩、柏林、慕尼黑、科隆和达姆施塔特启用了超过150座5G基站。

此外,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总裁马库斯·哈斯也表示,关于华为的讨论是“毫无事实依据的”。

华为是欧洲5G市场的领先供应商,此前德国运营商为了获得5G频谱,已经投入了数十亿欧元。在这种情况下,德国运营商选择与华为合作,是最省钱也是最快建造5G的办法。

一旦放弃华为,不仅成本要大幅提高,5G网络的建设也会落后一大截。所以,种种迹象来看,德国很大程度上会选择华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