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企投资项目正式发电!印尼有个大胆想法,让中国投资迁都计划?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20 10:19

中企投资项目正式发电!印尼有个大胆想法,让中国投资迁都计划?

466万亿,印尼迁都计划,欲获中国投资!却将高铁订单交给他国!

摘要:近日,中国帮助印度尼西亚建设的火电站正式发电。随着中国投资的增加,印尼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想让中国投资该国的迁都计划。

但是,在中国不断投资的情况下,印尼却将该国的高铁项目交给他国。印尼迁都计划还有可能获得中国的投资吗?

|中企投资项目正式发电!

【中油网】讯:近日,由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明古鲁火电站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西海岸的明古鲁省明古鲁市,是由中国电建海投公司与印尼INTA公司合作投资开发。

该项目正式开工是在2016爱你10月25日,包括2台100兆瓦燃煤机组、150千伏输变电线路、卸煤码头及相关设施等。电厂年可利用7008小时,年发电量大约为14亿度。

该电厂将于2020年2月25日进入商业运行。

电建海投公司表示,该电站作为明古鲁省首个火电站和明古鲁省目前最大在建外资投资项目,深化了中印尼友谊,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迁都计划缺钱欲获中国投资?

对于这一项目,印尼方面也表示,该项目具有投资示范作用,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前来投资。

说到投资,就不得不提一下印尼的迁都计划了。

印尼在今年8月份宣布了迁都计划——将首都从雅加达迁往东加里曼丹省。这一计划预计将花费466万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339亿元)。

但是,印尼并不打算自己全部承担这笔费用。

据悉,印尼预计只会出资10%,剩余的90%则想从海外企业当中招标。其中,印尼最希望的就是来自中国的资金。

在10月份,印尼就表示,印尼与中国在投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期待看到中国成为印尼最大投资来源国。

|将高铁项目交给他国

要说,中国是完全有能力投资印尼的这项迁都大业的,毕竟今年上半年中国对印尼的直接投资就达到了222.9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的水平。

但是,印尼在前往中国投资的同时,却将高铁大单交给了日本。

9月份,印尼在对于建造雅加达到泗水的中速铁路的项目上,选择了将其交给日本新干线而不是中国高铁来建造。整个项目全长大约为750公里,总投资将达到60万亿印尼卢布(约合人民币301.7亿元)。

另外,中国对印尼的镍矿进口不断增加,但是在10月份,印尼却突然宣布暂停出口镍矿,虽然近日印尼已经恢复供应,但还是让中国受到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