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数百万英亩受冻!猪肉恢复对华出口后,加拿大油菜籽传来坏消息!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9 15:31

数百万英亩受冻!猪肉恢复对华出口后,加拿大油菜籽传来坏消息!

猪肉迎来“春天”,油菜籽迎来冬天!加拿大数百万英亩油菜籽受冻

猪肉恢复对华出口,还没盼到对华出口资格,加拿大油菜籽出现问题

摘要:本以为猪肉的“春天”来了——恢复对华出口,油菜籽的“春天”也不远了。但是,加拿大油菜籽再次传来一个坏消息。

加拿大油菜籽年内能否重获对华出口资格?

|猪肉恢复对华出口

【中油网】讯:今年3月至4月,由于质量问题,中国暂停了三家加拿大出口商的对话油菜籽出口。6月份,因为在加拿大输华猪肉中发现了“瘦肉精”,并且加拿大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签发系统被发现存在明显漏洞,无法确保加拿大输华肉产品的安全。

所以,今年上半年,中国停止了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和肉产品。

不过,就在本月初,中国恢复了加拿大的肉类购买。“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加拿大农民:加拿大对中国的猪肉和牛肉出口将得到恢复。”加拿大总统特鲁多在推特上称。

对于恢复加拿大肉类进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加方提出了关于证书签发和传递的整改行动计划,中方评估之后认为,加方整改行动计划基本符合保证安全的要求,同意恢复接受加政府主管部门签发的输华肉产品卫生证书。

也就是说,加拿大的肉产品质量已经得到提高。

|油菜籽能否自年内恢复对华出口?

猪肉重获了对华出口资格,外界对中国何时恢复加拿大油菜籽进口感到好奇。

对此,耿爽只是称:“于加拿大输华油菜籽的情况,我们此前在记者会上也做过回复,也是中国有关部门在例行的检验检测当中发现了问题,所以对有关进口采取了措施。”

据悉,油菜籽是加拿大最“赚钱”的农作物之一,一直以来,加拿大都是中国、日本和墨西哥等的主要油菜籽供应国。所以,猪肉恢复对华出口了,加拿大自然也打起了对华出口油菜籽的主意。

不过,加拿大的油菜籽还没等到对华出口资格,又出现了问题。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大草原地区在收割期间遭遇的大雪及降雨天气使得数百万英亩的油菜籽被埋在地下,直到明年春季。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种植国,油菜籽期货价格已经同比下降3%。尽管严重的收割问题正常应当提振价格,但这还是进一步加剧了农民收入下滑压力。

行业组织Alberta Canola主席John Guelly称,今年将被铭记为“来自地狱的收成”。油菜籽问题可能令一些人对明年的播种沮丧,他称。

也就是说,加拿大油菜籽很有可能明年才可以重获对华出口资格,如果中途不出现质量问题的话。

|俄罗斯加快抢占中国农产品市场

而就在加拿大使出浑身解数重获中国农产品市场的时候,俄罗斯正在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最新消息显示,在不久前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企与俄罗斯远东企业签署了1万吨非转基因大豆的合作意向书,总金额达3500万元。

不仅如此,俄罗斯方面还表示,目前中俄正在就对华供应大豆一事进行讨论,按照计划,到2024年,俄罗斯对中国大豆供应量将达到200万吨以上。

另外,今年前10个月,俄罗斯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了1/4。俄罗斯还定下目标,到2024年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将提升到77亿美元。

看来,加拿大还需努力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