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卷土重来!“黄背心”运动一周年,法国各界损失了25亿欧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9 14:06

卷土重来!“黄背心”运动一周年,法国各界损失了25亿欧元!

“黄背心”运动一周年,奢侈品商场被占据!法国经济损失几何?

摘要:11月17日,是法国“黄背心”运动一周年。这一年的示威活动,给法国造成了多大的经济损失?

|“黄背心”卷土重来!

【中油网】讯:11月16日,法国“黄背心”在巴黎街头,肆意烧毁车辆、焚烧垃圾桶、设置路障、并用石头攻击警察。这期间,他们还破坏了意大利广场的汇丰银行分行。

法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当天参与“黄背心”示威活动的总共有2.8万人,这一数字与几周前相比有所增加。

而11月17日是“黄背心”运动一周年,“黄背心”们占领奢侈品云集的巴黎购物中心——老佛爷百货,因为他们对社会财富分配不均感到不满。“这里一个手镯是最低工资标准的5倍”。

据悉,法国从今年1月起上调了该国的最低工资标准1.5%,至税前1521.22欧元(约合人民币11798元),净工资为1204欧元(约合人民币9938元)。

而法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从2005年来几次回落,目前低于2005年10月1日的水平。

“黄背心”的示威使得老佛爷最终被逼关门停业。

|“黄背心”一年

“黄背心”运动是从去年11月17日开始的,因为法国总统马克龙为了履行《巴黎气候协定》,将法国的柴油税上调了6.2%每公升。燃油税的上调导致油价暴涨,法国民众负担的燃油成本也随之增加。

于是去年11月17日,法国民总穿上黄背心,组织了一场抗议活动,有超过28万法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

而在这一年里,“黄背心”不仅仅抗议油价,还抗议最低工资、退休福利、环保等各方面的问题。

对于“黄背心”运动,《华盛顿邮报》称,“黄背心”运动本质触及了法国民众心底的不满情绪。法国经济增长乏力,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现状助长了抗议。

|对法国造成了多大的损失?

一年来,“黄背心”随意破坏街边车辆、垃圾桶、文物等,并且抢夺实体店的商品,这使得法国的经济损失越来越大。

法国当局在上周公布数据称,自2018年11月“黄背心”抗议以来,法国在过去一年损失了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4.46亿元)。

报道称,在这一年中,有5000家小企业和贸易公司因为示威者的活动受到损失,并请求国家援助。例如,他们请求当局推迟征缴4.6亿欧元的社保费和其他税金。

此外,保险公司在这期间共向1.3万家“被抢”的企业支付了2.3亿欧元的赔偿金。

并且,自“黄背心”运动以来,共有7.5万名宾馆、饭店、贸易和交通领域的法国工作者部分失业。

法国媒体称,“黄背心”为法国政治刻上“不可磨灭”的印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