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停飞风波后,该国下单给波音投信任票!“中国造”的飞机迎春天?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9 13:22
摘要:停飞风波后,该国下单给波音投信任票!“中国造”的飞机迎春天?

|波音称土耳其航空公司增加了波音737 Max订单

【中油网】讯:11月19日,土耳其公司太阳快运航空公司增加了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这说明土耳其对这架自3月中旬以来已经停飞的客机投了信任票,尽管此前接连发生了两起致命的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波音周一在迪拜航展期间宣布,土耳其的航空公司对另外10架737 Max 8飞机行进行选择权。按价格统计,这些飞机价格为12亿美元。此前,汉莎航空和土耳其航空的合资企业太阳快运航空公司之前订购了32架737 Max客机。

实际上,波音今年一直在挣扎,因为在坠机事故发生后,波音没收到新订单。虽然英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国际综合航空公司集团曾巴黎航展上表示,打算购买波音200架737 Max飞机,但该订单并未得到确认。 大家都知道,波音的飞机的事故让人提心吊胆,其飞机在全球范围内的停飞极大的损害了航空公司的利润,两次坠机事故都与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有关,波音一直在试图获得监管机构对飞机软件修复的批准。

如今,收到土耳其的订单无疑对波音来说是个好消息。

|波音的损失

要知道,波音作为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受到停飞的影响,美国航空每日约取消140架次航班,预计第三季税前利润将减少1.4亿美元,比此前预计的多出1500万美元。

而且从10月15日波音公布截止9月底的飞机交付量来看,今年前9个月,波音公司交付量只有去年的一半。尽管美航称通过降低燃料成本提高第三季度的利润率,但在该航司的股价还是下跌约16%。由此可以看出,波音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对此,7月美国航空指出,如果波音737MAX在11月2日之前都处于停飞状态,那航空公司全球利润将减少约4亿美元。现在,美航宣布延迟该机型停飞到2020年,预计全年的利润减少额将增大。 此外,美国媒体报道,因波音737NG停飞,给美国西南航空造成超过上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目前,西南航空已经取消30000多航班班次;10月7日,美国西南航空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波音公司进行相关赔偿。

另一边,波音最大的对手,却风生水起。

|“中国造”的飞机迎春天

空客作为两大飞机的巨头之一,空客已经向中国客户销售处300架飞机,订单规模价值约352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飞机的制造与交付并不简单,波音的订单拖延已是常态,空客能不能完成订单交付也是一个问题。但最近的这个问题,似乎也有了答案,那就是将部分生产环节交由中国制造。

中国生产线在空客飞机的制造环节中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据空客透露,从明年下半年起,空客天津生产线将启动A350XWB宽体飞机的客舱安装、飞机喷漆等工作。而这些,依靠中国制造,空客交付飞机的速度也将更进一步。 中国制造也并非是第一次为全球供应链做出贡献。据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在关闭在华自有工厂后,选择将手机订单交由中国制造商生产。这对中国制造来说,外企就算不在中国亲自建厂,以订单的方式来委托中企生产,同样也是对中国制造有着极大的信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