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0月,外资流入达7524亿!外商看好中国,又有大项目落地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11-19 11:50

1—10月,外资流入达7524亿!外商看好中国,又有大项目落地了!

7524亿,前10个月中国吸引外资出现三大变化!又有外资项目落地?

摘要:商务部在11月18日公布数据,前十个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达到7524.1亿元。而总体来看,前十个月吸引外资出现了三大变化。

另外,商务部强调,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

|前十个月吸引外资7524亿元!

【中油网】讯:商务部11月18日召开了外资工作情况举办专题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介绍了前十个月的外资使用情况。

其中,10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为692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几乎是9月份的两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当前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影响,跨境投资整体相对低迷,但中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还是很强。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3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额达到7524.1亿元,同比增长6.6%。折合美元为1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2.9%。

也就是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吸引外资总额同比增速在加快。这是中国吸引外资的一大变化。

|另外两大积极变化!

第二个较大的积极变化就是,东盟对中国投资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东盟对中国的投资总额同比增长7.7%,前9个月增速达到17.5%,而前10个月继续攀升,达到22.1%。其中,新加坡对中国的投资额增速超过了30%。

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同比增长19.3%。

第三,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出现较快增长。

据官方数据,1—10月,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5.5%。其中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43.7%和10.7%。

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9.3%。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实际使用外资的曾都都在60%以上。

|又有外资大项目落地?

对于外商投资,宗长青表示,虽然当前有少数东部沿海、外向型的、附加值较低的外商投资企业出现了转移生产环节的现象,但这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结果,是正常的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宗长青强调,从总体上看,我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的情况。并且从有关报告可看出,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仍然以我国国内市场为目标市场,仍然十分看好我国的投资前景。

他介绍称,今年以来,中国外商投资的大项目比较多,5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有1300多个,同比增长5.4%。外商投资结构也进一步优化,服务业、高技术产业保持较快增长。

同时,又有外资大项目落地中国了。国际化工企业埃克森美孚在广东惠州的独资项目近日获得批复。该项目总投资超过百亿元,主要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高端聚烯烃产品,预计将于明年6月开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